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_醫療品質年度總檢查輔訪受肯定

醫療品質年度總檢查輔訪受肯定
澎湖縣衛生局以衛生主管機關立場,為澎湖鄉親的醫療品質把關,108年11月20日下午2點由醫政科洪郁智科長陪同高雄榮總醫院黃豐締委員、三總蔡適鴻委員及消防局、建管處代表一行人,蒞臨澎湖分院實施「108年度醫療督導考核」;經醫院簡報及書面審查外,另實地訪查醫療大樓環境硬體設施,委員一致肯定澎湖分院在醫療高品質及病人安全各種防範作為,期許醫院能賡續保持,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高品質就醫環境,以嘉惠澎湖鄉親。
澎湖分院長期擔任地區急重症醫療機構,為降低民眾就醫不便之苦,醫療團隊集思廣義推動各項醫師來澎看診計畫,如醫學中心支援離島醫療緊急照護計畫、聘請高知名度醫師到澎實施計畫,從病人安全與照顧便捷作為首要考量,已較往年平均每月增加27診次,積極推動「在地醫療」目標,增加在地化就醫便利性,獲得澎湖鄉親諸多好評及信任感。

為提升地區醫療品質,澎湖分院逐步將醫學中心照護能量導入澎湖,除了全新的「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192切電腦斷層、高階血管攝影儀、單人高壓氧艙等高階醫療硬體裝備全面提昇;近年來,分別獲得「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認證、「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外離島唯一「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105年起更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到「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 」,補強兒科急重症救護人力缺口,更有效解決假日及夜間兒科就醫需求,讓地區兒童夜間就醫不落空,連續3年下來計畫執行成效,受到澎湖民眾的信賴及肯定。
張芳維院長輔訪結束後表示,感謝衛生局長官、輔訪委員的蒞院指導及改進意見,三總澎湖分院在地經營數十年,戮力追求醫療品質及安全的就醫環境,不論是質與量的部份,都希望為鄉親建立全人照護的特色醫療。未來,將秉持建構優質醫院為願景,落實「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雙向並重,戮力成為澎湖急重症醫療中心,發揮「關懷、品質、紀律、創新」的核心價值。
醫療品質年度總檢查輔訪受肯定01 醫療品質年度總檢查輔訪受肯定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1/05 點閱次數: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