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_年度防疫演練獲疾管署肯定

年度防疫演練獲疾管署肯定
澎湖分院為測試醫護人員對法定傳染病處置作為,於108年11月4日舉辦「108年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緊急應變演練」。由疾管署高屏地區防疫中心指揮官陳垚生醫師率隊,蒞臨三總澎湖分院視導年度防疫應變演練,逼真的演練過程,訪視委員提出諸多防疫建言,同時肯定醫院對於法定傳染病的就醫隔離及醫療處置作為,絕對值得地區澎湖鄉親信賴。
「防疫視同作戰」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更是疾管署防疫作為的最高指導原則,各種法定傳染病疫情的防治,都視為侵犯國人健康的有形作戰。「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是一種新發現的冠狀病毒引致的呼吸道疾病,在2012年於沙特阿拉伯首次被發現,跟以往在人類或動物中發現的冠狀病毒(包括引致「沙士」的冠狀病毒)不同。患者可能出現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病徵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或困難,報告個案中,約有百分之三十五死亡率,目前尚無預防中東呼吸症候群的疫苗,最好的預防措施是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時,應佩戴口罩並盡快就醫。

黃敍愷副院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擔任澎湖地區傳染病應變醫院,自95年由疾管署斥資近九百萬建置負壓隔離病房,專責地區內法定傳染疫情收療,顯示疾管署對澎湖鄉親的高度重視。再次感謝疾管署高屏地區防疫中心蒞院指導,更提醒澎湖鄉親,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並就醫,儘量不上班、不上課,並主動告知接觸史、工作內容及旅遊史,只要個人平時作好健康預防的工作,相信就可以降低感染各種傳染病的機率。
年度防疫演練獲疾管署肯定01 年度防疫演練獲疾管署肯定0202_澎湖分院_年度防疫演練獲疾管署肯定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1/05 點閱次數: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