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專科介紹

思智泉源安全歡樂溫馨的家〜失智區簡介


三軍總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失智區,主要提供中、重度失智者的護理專業照護;入住的住民多數因問題行為嚴重(如攻擊打人、罵人、忘記開關瓦斯、經常走失、不著衣等行為)、家人照顧已臨崩潰狀態或是無人可照顧等入住到長期照護的失智護理專業照護機構。三軍總醫院護理之家失智區,具有優質失智照護人員,有護理師、照顧服務員、社工師、藥師、營養師、復健及職能治療師、志工、定期巡診之醫師等,共同一起為住民打造溫馨有愛的失智家園,讓住民在安全歡樂溫馨的生活中,享受品質及生命的尊嚴,也讓家屬紓解長期照護壓力。
我們依據失智住民個別性需求,規劃有目的有意義的活動在日常生活中,護理師根據住民的問題行為,建立失智照護計畫,進行個別性活動設計,如懷舊治療、遊戲治療、感官刺激等。並注重安全的生活,為防走失出入電梯採刷卡管制,設置離床監測系統及紅燈緊急求救鈴。住民可依喜好使用個人物品、復古式傢俱裝飾房間,走廊各處均有扶手,住民可享受陽光接受光線治療或散步也提供不同的移位及下床安全輔助工具,如多功能移位機、照護椅、輪椅、助行器等。

此外,護理之家一樓設有復健部,提供復健治療,維持及促進活動功能。設置懷舊區、感官室,提供住民視覺、聽覺、觸覺刺激,營造現實環境。多功能大廳空間,於節慶時舉辦各種慶祝活動,也可看電視、打麻將及家屬日活動。
戶外有以八景規劃之花園,其中有林蔭區、品茶區、蔬果種植區、水池瀑布及百年古樹蔭涼亭等,提供住民外出接觸大自然的生活,讓每位家人居住在像家中一樣的安全又溫馨。
懷舊區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0/01/05 點閱次數: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