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黃愷副院長上任履新

黃敍愷副院長
黃愷副院長上任履新
澎湖分院原任副院長陳俊吉中校於今年8月5日報退後,內湖總院為確保澎湖分院運作順暢,經過多方徵詢優秀人才,由黃敍愷少校自動請纓到澎接任副院長乙職,黃副院長已於10月21日到任就職,為澎湖鄉親服務。
澎湖分院新任副院長胸腔外科黃敍愷少校,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92年班(96期),曾歷練三軍總醫院胸腔外科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等職務,個人學經歷豐富,主治專長為:食道、氣管、支氣管、肺、縱膈腔、胸廓及橫膈膜等部位疾病的診斷與治療、胸腔內視鏡手術及微創手術等,更多次前往美日韓參加醫療學術論壇及短期進修,在台北內湖總院已有16年豐富的臨床實務,留下諸多良好口碑。

張芳維院長表示,黃副院長曾於民國100年配合補服隊勤任務,長駐在澎服務一年,期間參與將軍、花嶼、員貝等二級離島義診善行活動,更為在地醫療創下「漏斗胸手術」首例。之後陸續接受台北總院指派,配合醫學中心支援離島醫療任務,多次返澎服務,對於三總澎湖分院醫療及行政等各項運作模式皆已熟悉,相信黃副院長能迅速瞭解醫院業務,擔任最佳副手職責,期望未來對營運管理及醫療服務品質提昇,能帶來一番新氣象及新作為。
黃敍愷副院長表示,本身已有到澎服務經驗,對於民風熱情淳樸的澎湖離島完全不陌生,個人除了喜歡澎湖絕佳的海天迷人景色,更難以忘懷離島的醫療需求。本次志願返澎服務,期盼能以個人一己之長奉獻在地鄉親,為澎湖醫療水準提昇帶來新氣象,並將胸腔疾病治療,全力推動微創手術「在地化」,期盼各界不吝指教。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12/05 點閱次數: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