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專科介紹

心臟內科簡介

心臟內科大合照
三軍總醫院心臟內科成立於民國48年7月,今年已歡度60歲生日。本科下設有心導管檢查室、心臟超音波檢查室、心臟功能檢查室及心臟內科加護中心。有鑑於提升臨床重症病人的照護品質,本科近期成立心血管疾病防治中心。本科之醫療裝備新穎且照護團隊均受過良好之訓練,特別對於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心導管中心隨時有值班人員,全年無休,提供24小時緊急心導管檢查及治療。在介入治療方面,本科除一般心導管及心律不整檢查外,更提供複雜性血管成形術及複雜性心律不整電燒術治療。近期對於頑固性高血壓的腎動脈神經燒灼術也多有投入。
為提升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本科於108年2月成立第三導管室,而心臟超音波檢查室亦即將擴建。本科亦致力於智慧醫療的發展提升遠距照護的品質,今年以「雲端智能照護,守護您的心血,與三總零距離」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暨國家醫療品質獎。本科醫師在診療、教學、研究三方面,均建立穩固之基礎,不僅具有一定之水準,而且能獨當一面,並為醫學界負起承先啟後的責任。
本科除門診及住院服務外,提供一般病人心電圖檢查每月4,000多人次,胸前心臟超音波檢查2,500人次,24小時連續紀錄心電圖檢查345人次,運動心電圖檢查250人次,心導管檢查及氣球擴張術220人次,心臟電生理檢查及心律不整燒灼術8-12人次,永久性心臟節律器置入術10-15人次。依四全照護「全人、全程、全家、全隊」提供病人全方位的照護。
108年7月13日本科舉辦「60週年科慶—肺高壓國際研討會」,邀請曾服務於心臟內科的前輩回娘家,感念他們對醫學的無私奉獻,也邀請國外專家學者們共襄盛舉,交流分享提升醫療品質與服務,感受心臟內科科慶喜悅。

近年獲獎紀錄
● 榮獲2019年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暨國家醫療品質獎
● 榮獲TCTAP 2017 Best Case Award 「第一名」
● 榮獲2017年Taipei Heart 2017病例競賽「第二名」
● 榮獲2016年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品質認證獎
● 榮獲2016年三軍總醫院論文引用次數評比「第一名」
心臟內科簡介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12/05 點閱次數: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