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眼科戴明正醫師、惠娟護理師及手術室優秀的醫療品質與照護


9月21日上午帶著高齡85的父親至貴院進行白內障的手術,真心感謝門診手術室的護理同仁仔細又溫柔體貼的協助。帶著父親一到手術室報到櫃檯,護理師(有聽過護理師才是正確的稱謂)名字好像是惠娟,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非常仔細地解說跟核對父親的手術部位,然後跟我說需要到樓下櫃台去批價、拿藥。對手術很緊張的父親一聽我要離開,也起身要跟我去。護理師拍拍父親的手並以溫柔的口吻跟父親說,「您跟我一起在這裡就好,等一下我就會幫你做手術的準備哦。」等我領完藥回到報到處,惠娟又告訴我應該在哪裡等父親。約莫1小時後,有護理師護送父親出來,還仔細解釋回診事項跟用藥…在在展現貼心、溫暖的高品質護理專業服務。
另一個沒想到的是,戴明正主治醫師竟然還安排父親在隔天星期日回診!星期六開刀、星期日回診,假日可以增加病人由家屬陪同手術及回診的機會,完全把病人需求放在第一位而壓縮自己的休息,實在太令人感動。
近年一直聽聞醫師及護理人力短缺,也常看到病人、家屬攻擊醫護人員的新聞。在接受到這些溫暖的服務後,忍不住要表揚戴明正主治醫師、惠娟護理師、還有開刀房闞秋萍護理長因為一定是她優秀的領導,才能造就優質的護理團隊。也向貴院的專業服務表達誠摯的感謝與肯定。
病人家屬  莊*銘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11/05 點閱次數: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