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自發組隊參加白沙公路(異程)接力賽


澎湖分院為推動院內運動風氣,同時提升醫院參與地方公共事務形象,特別自發性組隊,報名參加白沙體育會所舉辦的「108年運動i台灣-第11屆公路(異程)接力賽」。活動於9月28日上午九點半開跑,共有社會組19隊、國中組4隊、國小組5隊報名參賽,醫院同時配合活動,設攤辦理社區衛教活動,展現醫院深入社區,致力社區健康營造的用心。
白沙體育會理事長丁吉明在開幕儀式表示,難得秋高氣爽的天氣,非常適合路跑活動的舉辦,特別感謝各單位能報名參賽,更感謝三總澎湖分院、澎湖地檢署等單位,能共襄盛舉配合設攤宣導,為這次活動增加趣味性。本次活動是配合體育署108年運動i台灣計畫辦理,公路(異程)接力賽今年已邁入第11屆,也是報名隊伍參賽最多的一次,白沙體育會以提倡民眾正當康樂休閒活動,增進身心健康,落實推展社區體育活動的聯誼,促進全民運動的目的,未來希望能每年持續舉辦,同時有更多單位報名參賽。

本次公路接力賽活動,路程地點在澎湖203號道路(從中屯國小至白沙國中),全程約6.8公里,分成10棒不同距離,採接力方式進行比賽。澎湖分院接獲白沙體育會來函邀請後,獲得張芳維院長大力支持,指示醫務行政組組長楊瑞豪中校負責籌辦組隊,短短一週內即完成10名選手招募。此次每位選手都是自發性報名參加,對於能以醫院名義,報名參加地方賽事,每位選手都深感榮耀,一場有意義的團隊運動比賽,不僅凝聚同仁的向心力,更達到運動推廣效果。
張芳維院長表示,「要活就要動」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不僅可以防失智抗老化、鍛練肌肉、保持骨骼強壯、改善呼吸、美體瘦身,更能消除心中的壓力。藉此,鼓勵澎湖鄉親及銀髮族,為了疾病預防,訓練個人肌耐力,可以利用「333運動法」,簡單而言就是指每周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運動三十分鐘,且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一百三十次以上,所以運動才是預防疾病的良方,記得每天都要動起來哦!
自發組隊參加白沙公路01  自發組隊參加白沙公路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11/05 點閱次數: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