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黃嘉崙醫師遠赴英國進修學成返國

黃嘉崙醫師遠赴英國進修學成返國
澎湖分院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黃嘉崙醫師,近日遠赴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精準醫學、營養代謝醫學及人工智慧相關醫學學程進修。黃醫師進修期間與牛津大學醫學相關領域世界頂尖的專家學者,針對最新研究主題充分互動討論,並參訪牛津大學各醫學研究中心。研修結束,並與牛津大學聖愛德蒙學院院長凱西·威利斯教授(Prof. Kathy Willis)交換意見並合影留念。
黃嘉崙醫師表示,每個生物體都有其獨特性及基因表現多樣性,運用精準醫學,使得各項遺傳性疾病、難治之疾病及腫瘤相關疾病能更精準針對基因改變獲得治療。營養代謝醫學亦是如此,未來醫學發展,將走向個人化、精緻化,運用系統性飲食管理及科技輔助,有效提升自我健康之管控和訂定合適的個人化目標。

目前,人工智慧是未來醫療發展重心之一,在人工智慧輔助之下,運用系統結構運算大量處理資訊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成本及重複性作業,提出醫療保健及疾病相關預測模型,為個人化醫療提供更精準的醫療建議,能夠有效提升醫療效率以及診斷和治療之精準度。
在牛津大學研習期間,黃嘉崙醫師與醫學各領域學者討論未來趨勢發展及交換意見,並將台灣之醫療現況與各國頂尖學者分享討論,大幅提高台灣在國際醫學界之能見度。黃醫師回國後立即返回澎湖服務,此次進修豐碩成果,未來將導入精準醫學、營養代謝醫學及醫療相關之人工智慧應用,藉以提升澎湖醫療之水平與品質,打造澎湖專屬醫療環境,增進鄉親就醫福祉。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10/05 點閱次數: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