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北投分院 開設網路成癮特別門診 助國軍眷屬預防與治療


本文摘自108年9月16日青年日報記者黃雋永報導
為解決青壯年網路成癮問題,本院北投分院於108年9月起開設「網路成癮特別門診」,成為國軍醫院中唯一設立此門診的院所,為國軍官兵及軍眷提供有效的預防與治療模式。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調查,我國網路沉迷風險群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對於國軍同袍可能的面臨的新世代網路成癮問題,北投分院日前整合院內兒童青少年精神科、藥癮科、心理師、社工師、職能治療師等各科人力,推動網路成癮防治計畫,以期透過特別門診的運作,提升整體的心理健康狀態與戰力。

北投分院楊立光主任表示,網路成癮後的症狀與非法物質濫用成癮的症狀相當類似,會出現有耐受性及戒斷症狀等問題。戒斷症狀為不打遊戲就會出現躁動、焦慮、憂鬱、不安等情緒障礙,若被斷網,嚴重者可能還會出現暴力行為或自殺傾向。除成癮的問題外,也容易同時共病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社交焦慮等身心疾病,需要盡早尋求專業的協助與治療。
為鄉親守護靈魂之窗  為鄉親守護靈魂之窗北投分院楊立光醫師指出網路成癮是腦部的疾病需要盡早尋求專業的協助與治療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10/05 點閱次數: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