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就醫流程再造 醫療品質躍升 本院眼科門診新風貌


本院為因應眼科病人人數及檢查儀器日益增加,並簡化看診病人檢查流程及改善就診動線,歷經1年規劃籌備,於108年7月12日由軍醫局陳建同局長主持「眼科診區整建啟用」典禮,邀請陳宏一局長、資深教師文良彥教授與呂大文主任出席觀禮,本院由職率臨床、行政主管全程參加,過程圓滿順遂、隆重盛大。
本次眼科診間整建工程,引進了整合式報到櫃台與多功能叫號系統,以整合式報到櫃台先逐一確認病人就診症狀與需求,再以多功能叫號系統分流檢查項目,減少病人等候時間,除螢幕顯示燈號外,並輔以電腦語音叫號功能,以單一號碼分別引導病人進入檢查室,完成基本檢查項目(驗光、眼壓、視力、散瞳)與進階檢查項目(OCT、Color、IOL)。整合式報到櫃台與多功能叫號系統,除可加速就診病人完成進入診間問診前的基本檢查作業外,也能提高診間病人之個人隱私。

陳建同局長致詞時表示,眼科部無論在與業界進行人工眼角膜人體臨床試驗時,運用醫療影像AI實施眼底鏡判讀或醫學研究等面向,均獲致一定成效,應以此基礎加速臨床研究及資訊開發,以提升整體醫療服務品質,眼科診區改建工程不僅改善檢驗檢查動線,同時打造友善候診空間,期許本院藉先進的醫療設備與完善的照護體系,提供民眾高品質之健康照護服務,未來更可結合長照政策,滿足病人全人照護的需求。
全體合影  軍醫局陳建同局長開幕致詞
眼科部梁主任診區介紹 眼科部梁主任診區介紹眼科部診區啟用合影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8/05 點閱次數: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