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_完成年度漢光演習任務


澎湖分院於108年5月30日下午2點,配合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全員實兵實裝實車,在澎防部指揮官呂坤修將軍到場驗證下,順利完成年度「漢光35號演習」重大
任務。
逼真的演練過程,見證醫院事前縝密的計劃,人員週詳的編組,為每位傷患提供迅速而有效急救醫療能量,充份扮演澎湖軍民的健康守護者角色,醫院有紀律而嚴整的實際演練驗證,不僅圓滿完成年度「漢光35號演習」重大任務,更獲得全島軍民的信賴與肯定。
每年漢光演習即是三軍部隊戰備整備的成果驗收,同時也是國防戰力的全面展現。本次「漢光35號演習」模擬澎湖作戰區遭受攻擊戰況激烈,地區出現「大量傷患」狀況,醫院急診室瞬間湧入各單位後送的大量傷患,為救治各類傷患,醫院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人員依平日編組各司其職到達定位,檢傷分類站開設完畢後,隨著傷患送達醫院,立即由急診醫師檢傷分類,再將傷患依傷級分類救治,施予最佳醫療照護,整體演練過程完全不慌不忙,顯示三總澎湖分院在「大量傷患」急救,已有充份而有效率的準備,未來,不論平時或戰時,絕對有能力隨時處理大量醫療急救任務,三總澎湖分院值得全島軍民安心與信賴。
澎湖分院完成年度漢光演習任務1 澎湖分院完成年度漢光演習任務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7/05 點閱次數: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