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本院首度舉辦穆斯林開齋節慶典活動 向外籍穆斯林看護工致意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並響應臺北市政府推動「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政策,本院於108年6月6日於內湖院區舉辦「穆斯林開齋節慶典」活動,特邀請印尼駐臺辦事處共襄盛舉,由陳正榮副院長率國際醫療中心方文輝主任等人全程接待,並向院內近200位印尼外籍看護工致意,宣示將持續落實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達成友善醫學中心的願景。
本院自2016年開始,就在看護工比例極高的復健部設置東南亞自動圖書館,提供印、菲、泰、越等國文字書籍,讓看見母國文字的外籍工作者能一解鄉愁。今年是第一次舉辦開齋節活動,目的是向這些穆斯林看護工表達感謝之意,也讓本國籍醫護同仁和民眾更認識穆斯林文化,未來也會規劃建置穆斯林祈禱室,打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

本次穆斯林開齋節慶典是全國醫院首次舉辦的慶典,由陳正榮副院長與印尼駐臺辦事處投資部Mochammda Firdaus主任致詞,並由國際醫療中心方主任向印尼駐臺辦事處介紹多元文化圖書館、海報與穆斯林祈禱室,並於復健部與門診大廳發放穆斯林開齋時所食用的椰棗,送予院內看護工及病人,以體恤、感謝院內信仰伊斯蘭教的外籍看護,同時讓本院醫護同仁與民眾更認識穆斯林文化,過程順利圓滿。
穆斯林開齋節慶典1  穆斯林開齋節慶典2
穆斯林開齋節慶典2穆斯林開齋節慶典3 穆斯林開齋節慶典4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7/05 點閱次數: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