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健康快遞

高品質的麻醉照護面面觀 提升手術病人安全及品質


術後加速康復療程(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ERAS)應用在手術麻醉圍術期醫療照護,將手術麻醉流程標準化及最適化,不但平均可降低30%照護時間,減少10-20%的術後併發症發生機會,並且縮短平均住院天數達2天,進而減少額外醫療支出,具有讓接受重大手術病人儘早回歸正常生活之優點。
高品質麻醉照護在術後加速康復療程佔據了舉足輕重的腳色,本院在健保給付範疇中提供完善優質的麻醉全程照護,除此之外,由於醫療的進步,本院亦提供新式頂尖的麻醉監測及自費麻醉品項,可提昇手術病人術中照護品質,優化麻醉手術流程,促進病人術後恢復。
本院麻醉部目前與外科部合作,為了高品質的麻醉照護、確保術中病人安全及品質、加速病人術後康復,如有相關醫療疑問或需求,歡迎於術前麻醉諮詢門診時諮詢麻醉部專科醫師。以下為以病人為中心之手術麻醉為術期之照護模組圖示:
健康快遞高品質的麻醉照護v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6/05 點閱次數: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