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感謝有妳!熱心助人及時挽救跑者


本院2名急診護理師薛勤晴、雷蕙寧於4月28日上午參加2019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在半馬16公里處百齡橋附近,遇到一名年輕參賽者路倒休克,擁有ACLS成人高級心臟救命術指導員證照的2人立即上前協助急救,一人做CPR、一人協助利用AED電擊器電擊,最後順利救回該名休克跑者的性命。
由於該跑者在她們抵達前就已倒地,同行的友人為她做CPR,但未恢復心跳,二位護理師協助接手時,大會醫療人員也拿來了AED心臟電擊器,因此她們分工合作,薛勤晴做CPR、雷蕙寧做電擊,最後在電擊一次,接著再做二分鐘CPR之後,該名路倒跑者恢復心跳呼吸,並由到場的急救隊人員協助送醫,目前該名跑者已經順利出院。
主辦單位國家地理頻道行銷公關副總李敏特地前來本院致贈感謝狀感謝本院護理師熱心協助及時挽救1條寶貴的生命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6/05 點閱次數: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