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簡文秀「感恩的日子」母親節音樂會活動花絮


溫馨的五月天是充滿感恩的季節,為表達對母親們的敬意,本院與億光文化基金會於108年5月9日中午12時假內湖院區2樓西迴大廳舉辦「感恩的日子」母親節音樂會,邀請知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再次攜手三金歌王殷正洋、古箏演奏家周進發及蕯克斯風演奏家孫維廷同台演出。
簡文秀教授不僅是億光電子董事長夫人,也是一位蜚聲國際、獲獎無數的知名聲樂家,長期以來不僅致力於各類公益活動,對於推動國內音樂教育一直不遺餘力。去年底還榮獲第13屆港澳臺灣愛心獎,是兩岸四地愛心獎項的最高殊榮。

本院近年來一直持續規劃與簡老師合作舉辦音樂會,惟因檔期因素未能成行,直到去年72週年院慶時終於有機會邀請簡老師在院慶大會中演唱,當時獲得熱烈迴響,於是本院在今年母親節再度邀請簡老師前來舉辦音樂會,希藉由簡文秀、殷正洋天籟般的歌聲,讓民眾、病友、員工們能感受到「以病人為中心」的體貼服務,抒發情感和舒解壓力,並用溫暖的樂音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
這場溫馨、幸福的音樂會由周進發的古箏開場,他接連撥彈「在水一方」、及「酒矸倘賣嘸」等樂曲,獲得觀眾熱烈掌聲,簡文秀的歌唱更掀起高潮,「綠島小夜曲」、「奇異恩典」從她高亢清亮的嗓音唱出來,感動在場聽眾,收到很多掌聲共鳴。接下來由殷正洋帶來一系列的民歌組曲,以及簡文秀和殷正洋的美聲組合,更讓現場民眾的如痴如醉,也撫慰不少病人、家屬、志工與醫療人員的心靈。
簡文秀老師說,台灣需要更多年輕的音樂家,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古箏演奏家周進發及蕯克斯演奏家孫維廷同台演出,期待大家能夠給予2位年輕人最大的鼓勵與肯定,讓社會更充滿文藝氣息!
三金歌王殷正洋 古箏演奏家周進發
陳正榮副院長致贈感謝狀及獻花給簡文秀教授 感恩的日子01
感恩的日子02 感恩的日子03
感恩的日子03聲樂家簡文秀 薩克斯風演奏家孫維廷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6/05 點閱次數: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