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乳房外科張浩銘醫師及黃馨護理長帶領下的祥瑞病房專業護理師們


我是108年3月16日至4月12日住祥瑞病房的病人,很感謝張浩銘醫師再度救我一命,3月11日在中山醫院3個月定期回診追蹤的乳房超音波檢查中,發現2處復發的腫瘤,當下聽到復發2字時心情感到十分沮喪,決定回三總動手術。
3月18日在三總埋針定位的超音波檢查,卻只發現1處腫瘤,張醫師決定做核磁共振做最後確認,結果竟發現共有3個腫瘤,幸好有張醫師細心幫我做詳細的檢查,才能確診出所有復發的腫瘤。
其實原本對這次復發,感到極為絕望也對這次手術甚為徬徨猶豫,但經張醫師專業開導和信心鼓勵,手術和後續治療過程並無任何心理壓力。
手術很順利,術後也不太感覺疼痛。張醫師不僅醫術高明,更十分重視病人,手術前會詳加說明,讓人感覺十分安心;手術後,更是每天親自巡視病房,觀察傷口癒合狀況。深深感受到張醫師真誠對待病人的心。
3月23日手術後,因身上仍插有引流管,且尚有多處淤青,故由健保辦理出院再以自費入院。

原本對身上插條管子頗為排斥,但張浩銘醫師以醫療專業的角度耐心的解說,而我本來想採取「空針抽吸」的方式就好,但張醫師認為那必須等淤血累積到一定的量,且只能從空針插進去的角度抽出淤血,而「負壓引流球」則可24小時,從各個角度吸到淤血。
經張醫師對治療過程的詳細說明,讓我感覺非常安心的接受了引流管。就像3月23日的手術,也是對張醫師的完全信任,手術前並無太多擔憂害怕,也才敢接受腫瘤切除手術把病兆根除解除危機。
張浩銘醫師不但是位醫術高明的醫師,對病人更是十分重視,我之前請的看護小姐還說:「張醫師是她當看護13年來(她之前都待在台中的中國醫藥學院附屬醫院)看過對病人最好的醫師,因為他對人感覺好真誠。」
最後,再次感謝張醫師醫療團隊的付出和黃馨護理長帶領下的祥瑞病房專業護理師們,充滿愛心和耐心的細心照護。

病人 陳*樺敬謝病人家屬 李*蓉、病人 李林*鶴 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5/05 點閱次數: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