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內湖三總醫師團隊及辛苦的護理師團隊以及所有工作人員


敝人於民國68年12月24日,因執行公務發生意外導致胸椎T1~T3的脊椎損傷,敝人日常居家依賴手推輪椅,外出使用電動輪椅及改裝機車行動(太太因小兒痲痺與我一樣須依靠輔具方能行動)。
107年3月4日常感肚子痛到台北長庚看診,因脊椎損傷神經感覺異常說不出痛在哪裡,醫生給予脊椎損傷通病的軟便及胃藥處理返家服用,情況未改善,回診向醫生要求做胃鏡及大腸鏡檢查(清腸對我來說是一大困難,請求兩種同時做告知只能二選一(事後朋友告知可以自行付費同時做,但醫生未告知)只好先做直、大腸鏡。報告出來直、大腸沒有問題。回家繼續服藥一樣痛,回診要求做胃鏡,安排到7月初方輪到我做檢查。6月底發現有血便,警覺情況不好,而到三總松山分院(103年10月腦栓塞給羅文傑醫師治療,對松山分院有良好印象)趕緊掛腸胃科周華康醫師門診後安排做胃鏡檢查,發現幽門桿菌超標,導致胃潰痬而沒食慾體重嚴重下降,再安排超音波發現左腎及輸尿管有異常,當場幫我轉泌尿科周華成醫師。看診後確定有問題,安排做一系列相關檢查及膀胱內視鏡切片檢查,報告出來確定是膀胱癌,經醫師說明治療方式,因考量自己心臟有毛病負擔不了較長時間的痲醉,經同在內湖三總做化、放射治療的友人建議,先看泌尿科高建璋醫師。因在68年在台北榮總對脊椎損傷病人大部份做膀胱造瘻口加裝了40年的導尿管,最近幾年經常重覆感染及嚴重漏尿,使得褥瘡加重,造成很大的困擾。高建璋醫師建議血液腫瘤陳佳宏醫師及放射科黃文產醫師組成團隊開始治療。

我的主治陳佳宏醫師雖然很忙,但每天均會抽空到病房來瞭解病況並即時處理,使我病情逐漸好轉,陳醫師請假出國參加醫學會時,請黃文彥醫師代理主治,他工作很忙,常常在晚上九點了還到病房關心我的病情,讓我很感恩。還有黃醫師放射治療團隊2號台的放射師們,都很專業細心的抱我上下治療台(我重82公斤)做好再幫我舒服放回原位,真的很感謝放射師們的照顧。
治療時癌症後遺症出現,心臟不甘寂寞也參一腳,血壓不正常、頭暈、無力,經陳醫師轉心內劉俊廷醫師,看診時親切的仔細耐心詢問家族病史及最近情形,告知12月9日出院時請我兒子坐旁邊交代他注意事項。
住院病人及家屬辛苦,其實治療團隊及護理師團隊更辛苦,不僅以上提到這幾位醫師,我住四人房常聽到、看到其他科醫師來查房均是很詳細、親切地詢問病況,遇到經濟確實有困難者還建議如何找資源解決困境。
受傷40年住過台北榮總、台安、中興、馬階及台大醫院,發現內湖三總的醫師團隊與其他醫院態度完全不一樣,須要會診他科很快就有結果或詳細說明處理方式,不像有很多醫院總是說醫生在開刀,會使病人很無奈但也只能自求多福。

現在身體仍很虛弱,雖抖著手歪七扭八用盡力量也要傳達我感恩的心意,給管理階層知道內湖三總有這群醫術優良還有耐心、細心、愛心的醫師團隊及辛苦的護理師團隊,使我們這些病人除治好了病也在心靈及精神得到更大的撫慰。
還有那些勤務班長都很盡責的把病人送達目的地治療再安全送回病房,安頓好才離開,更有那些默默處理行政文書的工作人員。謹此 感謝內湖三總醫師團隊及辛苦的護理師團隊以及所有工作人員;再次感恩及感謝。
病人 黃*守 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4/05 點閱次數: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