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


本院自104年起即與日本長崎巿政府合作,提供二戰期間遭受原子彈爆炸輻射暴露而倖存民眾的健康諮詢服務,迄今已邁入第5年,而當時遭受原爆輻射暴露的民眾,年齡最小不到1歲,最大約19歲,如今來院接受諮詢的民眾都已是80歲以上的長者。
因此本院秉持「視病猶親、視病猶師、視病猶友」信念,積極與日方長崎市政府合作,持續為臺灣遭受原爆輻射暴露民眾提供健康諮詢,俾使獲得適當醫療照護,提升生活品質。
本次健康諮詢於108年3月6日假健康管理中心辦理,日方代表由日籍醫師朝長万左男院長、靜岡大學Sheftall教授、長崎巿政府深江洋範及西昌平科員等5員,蒞院實施健康諮詢,本院由國際醫療中心方文輝主任陪同問診,此次諮詢人數共計7位,過程圓滿順利。

日方表示,非常感謝三總長期以來的協助,透過歷次臺日雙方醫療合作,感受三軍總醫院團隊的默契與執行力,期許未來能在更多的醫療層面進行合作外,日方亦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告訴遭遇原爆輻射暴露的潛在民眾,可透過三軍總醫院與日方聯繫,提供更完善的醫療諮詢照護。
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01  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02
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02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03 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02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03三總與日本長崎攜手合作守護原爆傷者健康04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4/05 點閱次數: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