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活動快報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轉院記者會


本院於108年3月5日於內湖院區召開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轉院記者會,由院長蔡建松少將親自主持。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第三營士兵秦良丰於107年5月17日漢光演習預演時發生跳傘意外,身受重傷送醫急救,後於6月25日由台中童綜合醫院轉至本院接受治療,經由神經外科部陳元皓醫療團隊組織分工治療8個多月後,復原狀況相當良好,為使家屬能就近探視及照顧,後續已轉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持續接受復健等相關治療。

神經外科部陳元皓主任表示,秦員原本肢體幾近全癱且需呼吸器維持的狀況,經過醫療團隊縝密的治療計畫並通力合作下,落實各項醫療作為包括密集呼吸訓練、高壓氧治療及膀胱訓練後,陸續移除氣切管、鼻胃管及導尿管,並配合積極職能及物理復健後,目前已能以右手進食、使用手機及寫字,同時雙腳及軀幹肌力訓練也進展順利到能站立、自行滑行輪椅及在父母攙扶下行走。

國防部嚴德發部長及軍醫局陳建同局長於秦員住院治療期間均多次到院關心與探視,對秦員復原狀況深表欣慰,亦對醫療團隊的努力與付出表達肯定之意,並期許秦員未來復健之路漫長艱辛,能繼續秉持勇猛堅毅的特戰精神努力不懈,一定會有更亮眼的復健成果,以不負國人與各級長官的關心與期待。
神經外科部陳元皓主任病情說明 秦良丰的父親感謝三軍總醫院的照顧及國人的支持與關心

 秦良丰轉院至國軍高雄總醫院 秦良丰轉院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感謝函
蔡建松院長致詞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4/05 點閱次數: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