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活動快報

本院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


本院為台北市東區唯一之醫學中心,負有急、重、難症之醫療任務,目前內湖院區設有36床血液透析病床,服務門診、急診、住院之血液透析病人,除了傳統的血液透析以外,也執行許多其他體外血液淨化治療技術。本院於108年1月24日啟用血液淨化室,增設血液透析床2床,提供血液淨化治療及血液透析治療等服務。
血液淨化治療技術是以移除血漿中抗體等大分子物質,以延續病人生命,常用於免疫移植等疾病。

目前健保給付血液淨化療法之適應症包括:
健保給付血液淨化療法適應症
紅斑性狼瘡-中樞神經併發症、重症肌無力、冷凝球蛋白症、腎絲球腎炎、古巴斯撤氏症候群、骨髓瘤、血小板減少性紫斑、急性脫髓鞘型多發神經病變、多發性硬化症和視神經脊髓炎、其他經專案向保險人申請同意實施者、血型不相容活體器官移植前之前置作業、治療器官移植後之急性抗體排斥。

本院腎臟科自100年8月開始提供血液淨化療法,現有10台血液淨化機執行連續性腎臟替代療法及血液淨化療法。血液淨化療法屬於專業性及複雜度高的技術,隨著病人病況需求量日益增加,故於108年1月24日建置血液淨化室,提供2張獨立空間之床位。血液淨化室內可同時提供血液淨化及血液透析等治療,獨立之空間可提供疑似傳染性疾病需隔離病人使用,也設有感應式洗手台,避免造成交互傳染及群聚感染。
血液透析室為秉持以病人為中心,以專業、用心、關懷及滿滿的愛心,提供病人高品質且持續性及專科性的醫療照護,並以實證、創新、資訊共享之對策,提升安全友善全方位的整體照護。
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1 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2
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2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3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3 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2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3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3血液淨化室正式啟用04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3/05 點閱次數: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