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志工隊黃阿桃女士、吳彩眉女士 榮獲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

志工隊黃阿桃女士、吳彩眉女士 榮獲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為表揚各界志工伙伴的無私奉獻,特別於107年12月5日下午假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表揚,澎湖分院志工黃阿桃女士與吳彩眉女士多年來長期的付出,榮獲「107年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張芳維院長特別陪同返台,親自出席盛會接受表揚,兩位志工伙伴的大愛精神,值得鄉親為她們喝采!! 
「歡喜做,甘願受」正是澎湖分院志工隊每位志工的最佳寫照,志工隊的每位成員都是來自地區內各行各業,對於能夠加入志工隊服務大家,都是秉持一顆熱忱之心為了澎湖鄉親,更希望能以一己之力感動周遭的人,有餘力就為地方付出一份心力。

全國志工界的年度表揚盛會,參加表揚的志工來自各領域,如文化、消防、教育、社會福利或衛生保健等…志願服務運用單位,金牌獎的表揚資格為服務滿8仟小時以上的績優志工,今年澎湖縣衛生保健類僅由三總澎湖分院推薦黃阿桃與吳彩眉女士二位志工,評核後榮獲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殊榮,二位得獎者實至名歸可喜可賀。
黃阿桃女士與吳彩眉女士至醫院擔任志工服務已超過十年,共計服務達8仟小時以上,8仟小時是怎麼樣的概念呢?如果每天服務1小時,需服務近22年的時間;如果每週服務4小時,需服務至少38年(52週/年)。是怎麼樣的一股熱誠堅持與不變信念,成就8仟小時在體力及精神上的犧牲與奉獻﹖是怎麼樣的堅韌毅力,讓二位女士投身志願服務工作不覺寒暑更替,不辭多年來奔波辛勞,兩人共同的得獎感言說:「助人最樂」,雖為老生常談,卻是她們認真付出所體驗的珍貴價值。

張芳維院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多年來的運作背後,有一群長期支持醫院的志工隊伙伴,從不問任何功利回報,每位志工伙伴全憑著對澎湖這塊土地的一份熱愛,在院內負責病患慰問、疑問諮詢、社區服務、年長不便服務、協助表格填寫等各種協助,張院長再次代替澎湖鄉親獻上最高敬意,感謝每位志工每位成員不畏辛勞,不計代價的為醫院無私奉獻,協助醫院在穩定中成長,讓我們共同為志工伙伴掌聲鼓勵!!
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02 
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01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9/01/07 點閱次數: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