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台灣眼科第一聖手陳建同局長


上個星期在報紙上見到陳建同醫師的消息,得知他己晉升為軍醫局中將局長,真是可喜可賀!
遥想多年前我妻陳*律教授與我都患白內障,他為我們動手術,使我兩眼恢復正常,真是感激不盡。
民國43年與我妻同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同學楊*珠,她的夫君是台大醫院的名醫,某日她患白內障就去台大醫院找眼科醫師為她開刀,不料手術做的並不理想,她打電話給我妻陳*律告知此事,我妻說你應該先問我找三總陳建同醫師就沒有問題了,足見陳建同醫師確實是台灣眼科第一聖手。
如今陳局長身居要職,統管全國軍醫,平日公務繁忙,我看三總五月份門診時刻表得知他每週還有一次門診為患者服務真不簡單。我以為他應該在臨床時將所學多多傳授其他醫師讓他們得以獲得實學。
筆者陳降任為三總老病人,海軍退伍老兵為留英海軍重慶艦人,曾任海軍漢陽驅逐艦艦長,及兩度出任中美海軍聯合艦隊演習指揮官。
病人 陳降任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12/06 點閱次數: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