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安寧義賣活動受到熱烈支持


澎湖分院為幫助安寧患者籌募更多療護資源,於107年11月1日上午假一樓大廳,聯合澎湖妙雲文教基金會妙雲講堂,共同舉辦「107年安寧義賣活動」。雖然天候不佳風強雨大,但是仍澆不熄地方鄉親的熱情及愛心,地方大家長陳光復縣長、劉陳昭玲議長、陳慧玲議員等地方政要均親自出席,並當場慷慨解囊贊助義賣活動,為義賣活動增溫,活動義賣所得共52,839元,將全數撥交安寧患者基金帳戶專款專用。
為照護地區安寧患者,本院澎湖分院自94年起成立安寧病房,再於101年擴床服務,今年10月1日起更增設「空中景觀閣樓」、「醫病關懷溝通室」,開闊的視野空間及溫馨綠色盆景擺設,讓患者及家屬享有親切而溫暖的感受。多年來透過醫院安寧團隊的努力不懈,106年計照顧安寧患者達45人次以上,107年迄今57人次,另有7位安寧居家照護個案,顯示澎湖分院為提供安寧患者人生最後一哩路的用心照護。
安寧療護絕非是一種安樂死的行為,而是希望協助癌末患者度過最後一段安適,有意義、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因為每一位患者透過寧靜而祥和的照護,有品質、有尊嚴的走完生命旅程,一封封家屬的感謝及鼓勵,都是醫院推動安寧團隊照護的重大使命及責任。

本次「107年安寧義賣活動」,義賣內容琳瑯滿目包含有食品、衣物、書籍、裝飾品還有義剪等多樣化消費,同時邀請到東衛涼傘團、澎湖箏樂團到場表演,為整場義賣活動增添光釆,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購買,也看到澎湖鄉親發揮大愛,為安寧患者的照護貢獻一份心力。
張芳維院長表示,本次義賣活動特別感謝妙雲講堂、醫院志工隊、玉冠嫩仙草、南寮真實農場等單位及個人,對於活動人力、物力的贊助,更感謝鄉親的愛心及熱情,才能圓滿為安寧患者籌募到更多資源。安寧病房的成立目的,是希望患者能感受到人生的最後一哩路並不孤單,而是有眾人親切溫馨的陪伴。未來,醫院將善用每一份愛心資源,讓我們用道謝、道別陪伴我們摯愛的親人安祥的走完最後一程,期盼幫助每位安寧患者及親屬找到對未來生命的期許和希望。


安寧義賣活動受到熱烈支持01 安寧義賣活動受到熱烈支持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12/06 點閱次數: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