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榮譽事蹟

賀三軍總醫院醫病共享決策 全國競賽獲佳績,表現優異


~本院再度榮獲107年醫病共享決策「醫療機構實踐運動」獎~
~胸腔外科團隊榮獲107年醫病共享決策(SDM)輔助工具競賽「金獎」~
~皮膚部團隊榮獲107年醫病共享決策(SDM)輔助工具競賽「銀獎」~
醫策會為獎勵醫療機構主動參與醫病共享決策,並促進醫病溝通和諧,特辦理醫病共享決策「醫療機構實踐運動」及「輔助工具競賽」,藉由號召各醫療機構透過選定主題、制定輔助工具,將醫病共享決策模式應用於臨床作業。
本院今年度醫病共享決策推行政策以「日常」、「深耕」及「特色」為目標,持續全院實踐SDM日常作業,再針對重點科部深入研發決策輔助工具、提供資源,並發展有別於同儕之特色,感謝蔡建松院長、所有院部長官大力支持以及所有團隊的全力協助,本院再度榮獲「醫療機構實踐運動」獎(醫學中心19家取8家)「實踐績優獎」。
另「輔助工具競賽」由胸腔外科團隊以「我有肋骨骨折,我需要接受肋骨骨板固定手術嗎?」專題榮獲金獎(148件取1件),及皮膚部團隊以「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已經擦了三個月的藥也吃了免疫調節劑,但仍然很癢該怎麼辦?」專題榮獲銀獎(148件取4件),表現優異。
醫策會於107年11月16日假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1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頒獎典禮,本院由行政副院長陳正榮上校率獲獎團隊共計9員前往參加授獎。
醫病共享決策的推動並非曇花一現,本院仍會秉持提升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之初衷,長遠且務實地持續推動,讓民眾暸解醫病共享決策之重要性,主動參與自己的醫療決定,以營造良好醫病溝通,共創醫病雙贏的醫療環境。
本院再度榮獲107醫病共享決策醫療機構實踐績優獎 皮膚部榮獲107年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競賽銀獎
全國競賽獲佳績01全國競賽獲佳績01全國競賽獲佳績02
胸腔外科榮獲107年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競賽金獎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12/06 點閱次數: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