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胸腔內科彭萬誠主任、王勝輝醫師、吳俊漢醫師、王郁華護理長、林琇貞副護理長、鄭凱憶專科護理師諸位護理人員


家母今年87歲,年老體衰,非重症。去年肺炎進x總急救,一路辛苦至今,過程中拔管不成,家屬棄醫要安寧,我阻擋。後到胸内治療,經休克氣切,三個月一到,要我們出院,無視腫脹的腹水,沒得引流,不通人情,為德不卒。
後轉民間醫院,人員設備簡陋、草率行事。歷經爭取,健保卡被刁難,得道多助,總算幸運到三總汀洲院區呼吸照護中心。快半年了,肺炎併呼吸衰竭,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衰竭,反覆腹水腫脹。
8月24日中午探望母親,看見此景,不自覺拍下此照。一群主動積極熱心熱血的醫療團隊,再做腹部引流,中央靜脈導管……處置,這一切不就是“醫師宣言”的真實寫照。文筆拙劣,特照此景,銘記在心。
家屬 吳*鑫致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11/05 點閱次數: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