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_提升安寧病房設置空間獲好評

提升安寧病房設置空間獲好評
有鑑於國人罹癌人數不斷攀升,除醫療照護與預防醫學外,安寧照護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澎湖分院為落實安寧緩和醫療,提供癌末病人妥善個別照護,自99年起在五樓開設安寧病房取名「祥暉病房」,幫助安寧患者及親屬,找到對未來生命的期許和希望,每年照顧安寧患者達90人次以上,成果獲得地方上及家屬的肯定及好評。
本院澎湖分院自設立安寧照護病房,同時結合醫、護、技術人員(包括醫師、護理人員、社工員、牧靈人員、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音樂治療師、藝術治療師、營養師、志工),組成緩和醫療照護團隊,以提供病人及其家屬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四全」照顧。
為安撫患者不安情緒及協助家屬度過悲傷的心境,在張芳維院長的大力支持下,特別由51病房陳淑芬護理長率領同仁投入心力精心規劃,改善各安寧病房的設置空間,自10月1日起增設「空中景觀閣樓」、「醫病關懷溝通室」,開闊的視野空間及溫馨綠色盆景擺設,讓患者及家屬有親切而溫暖的感受,協助癌末患者度過最後一段安適,有尊嚴、有意義、有品質的生活。
提升安寧病房設置空間獲好評01 提升安寧病房設置空間獲好評02
提升安寧病房設置空間獲好評0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11/05 點閱次數: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