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_通過衛福部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

澎湖分院_通過衛福部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
澎湖分院長期以建構優質醫院為宗旨,提供澎湖鄉親最佳醫療服務為目標,醫院在107年初提出「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申請,8月16日配合衛生福利部指派委員到院訪查,9月25日接獲衛福部正式來函公文通知,三總澎湖分院通過「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合格(有效期四年),也是外離島唯一獲得認證的地區醫療機構,此一認證不僅是對於護理同仁的正向鼓勵,也是對澎湖地區優質醫療的最大肯定。
「專科護理師」在醫院內扮演的角色民眾可能比較陌生,但絕對是醫師的最佳幫手,「專科護理師」的職責主要在於熟悉評估及診斷成人急、慢性健康問題,執行個案照護相關品質之監控,提供專業諮商,同時建立醫師及患者之間健康照護溝通及協商管道,主要目的就是要「重整醫護分工,提昇醫療品質」。

澎湖分院自95年申請為「地區教學醫院」,即肩負醫療與教學責任,為培育具專業知識與臨床技能之進階護理人才,促進護理專業進階發展,特訂定培育訓練方案,向衛福部提出「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證;今年全國計有17家醫療機構提出申請,經過一系列的訪視及考評後,僅有14家醫院達到認證資格,而本院澎湖分院是外離島唯一的獲得認證機構,更是難能可貴。
張芳維院長表示,澎湖分院為提昇醫療照護服務品質,多年來積極推動各項服務計劃頗具成效,如國民健康署舉辦「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母嬰親善認證」、「無煙醫院認證」、「病歷電子化調閱績優」、「樂活體適能檢測績優」及澎湖縣政府「友善哺乳場所認證」等多項認證,顯示澎湖分院努力提供澎湖鄉親最佳的就醫環境。醫院推動的每項計劃及認證都跟鄉親的就醫權益息息相關,主要目的旨在創造優質醫療環境,落實全人醫療照護,每一項的認證及獲獎,對醫院而言不僅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責任,將不斷鞭策三總澎湖分院求新、求變,為鄉親提供在地就醫信心及最滿意的服務。
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01 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11/05 點閱次數: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