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骨科趙國華主任、家醫科周映權醫師

74年仍屬戒嚴,當年鄙人還是陸軍官校學生;右大腿有點狀況轉診三總汀洲院區給花世源總醫生手術切除部分韌帶,很成功;麻藥還沒退尿急推點滴架要上廁所,被嚴厲的護士看到罵一頓(怕我跌倒),晚上病患睡大通鋪,還定時有憲兵查舖!
事隔20餘年,常年野戰部隊操勞,96年間脊椎出狀況,在內湖院區給趙國華主任手術約8-9小時(時長簡直折磨,當年他就很親切和藹與耐心),門診前還看到白髮斑斑的花主任(網路評價為治療數萬老人腿部舊疾)!
趙住任手術很成功!住院期間士很親切、有禮貌、與關心負責!復原狀況良好(趙主任建議游泳是最佳復健)!
無奈於107年2月初,工作職業傷害又造成脊椎另一個嚴重問題,於是再找趙主任拜託手術(網路評價是脊椎聖手,幾乎是全台權威)手術狀況一樣相當成功!護士跟96年間狀況一樣親切,因此趙國華主任在我心中簡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神醫!

至於職業傷害,市政府承參與調解委員大力推薦台大醫生(語意中透漏我職傷不可能成立,加上公司不承認與快速資遣),我找台大與三總的職業醫學與家醫科;台大醫生稍微看了資料給的答覆是「一個月內回覆結論」,三總的周映權醫生很認真耐心的聽我敘述狀況與所提供佐證資料,然後該組除了正常門診還幾乎全組加班認真研討計算我的職傷案依據及負荷程度,概約三週內製作出一篇很詳細的說明『職傷事件』;在此之前,台大該醫生未依允諾時間回資料認證應屬覆,且該醫生連續休診兩週;我硬要掛他的號,他看了三總的職傷報告說三總醫生群很認真也敬重主筆者之精神,因此他才背書開證明!(因為勞保局只認定台大、榮總與長庚的職災認定),原勞保局專業醫生(所謂專業醫生是約每1一2週五收件一次,3一4週後給答覆)。給的是「一般傷病」,結論:不補助與不處理(脊椎手術自費約16萬,勞保局只補助1.3萬),因三總職業傷病組的認真研究證明書與台大醫院看完願意背書,我當依據送勞保局申請再次審認推翻了勞保局;為此,特地感激三總各位醫原定『一般傷病』修改成『職業傷害』生的專業與服務!在前後長達4個月餘做的專業檢查或申請各種證明文件,造成各位醫生的困擾,特地致上深深歉意!畢竟專業與服務熱名醫常超出工作時間,也特地建議醫生忱的醫生是值得讚許的!不過們保重自己身體健康!

感謝人:基隆病患張畯錩
中華民國107年9月3日軍人節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10/05 點閱次數: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