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蔡陳美女士大愛感恩救命情 還願捐贈救護車

居住於西嶼鄉竹灣村80歲蔡陳美女士,有感於3次身體不適受救護車急救送醫,才能保住自己一命,發願用大愛精神回饋鄉里,獨力以多年所存積蓄,捐贈價值百萬救護車乙部予澎湖分院,藉以提昇地區救護能量。澎湖分院為感謝蔡陳美女士善行義舉,特別安排於7月24日上午9點在醫療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辦捐贈儀式,蔡陳美女士在另一半蔡丁發先生陪伴出席捐贈儀式,院方由張芳維院長代表接受捐贈,同時邀請到陳雙全副議長、衛生局樓亞洲副局長、軍人服務站房明德站長、院內一級主管、同仁共同為感恩的時刻作見證。

蔡陳美女士表示,捐贈救護車是為了一償個人多年前的心願,娓娓道出自己捐贈救護車的心願,這要從6年前的一場意外說起。102年1月的一個深夜,自己一人到陽台收東西,卻因天色昏暗沒有注意階梯,就從自家的陽台踩空摔下,斷了右腿致粉碎性骨折,經救護車送至本院,由骨科莊富凱醫師手術治療及後續門診追蹤。她感謝老天爺眷顧保佑不斷行善的自己,雖然腿斷了,經手術接好了,行動仍稍有不便,但腦袋卻是清清楚楚的。自己曾有3次身體不適送醫急救,在這6年還能過著子女盡孝含飴弄孫的生活,高齡80歲的她感到非常知足常樂,她說自己這6年寶貴的生命時光是被救護車給救了回來。
每逢看到救護車警示燈閃爍而過,就會回想起發生意外時的無助與恐懼,故向神明發願要捐一輛救護車,而買車的錢是用她所領每個月3000元老人年金及子女的孝養金,每天省吃儉用存下的積蓄,偕子女共同完成她的大愛之願。會場中她感性而哽咽的告訴在場佳賓,她的子孫都很孝順也很成才,照顧她後半輩子沒問題,心裡由衷感謝澎湖救護系統的有效緊急送醫救治,才能在最短時間恢復,當下領悟到身體健康的寶貴,出院後即發願要捐出一輛救護車幫助澎湖鄉親,今日捐贈就是圓了多年來回饋鄉里的心願。

張芳維院長表示,醫院曾考量這是老人家畢生積蓄,曾建議蔡陳美阿姨改送便宜輪椅或公務車,還能留一部份養老金過日子。但蔡阿姨仍堅持捐贈救護車,救助更多像她一樣失去健康的人,並不斷拜託,企盼能幫不識字的她一圓這個心願,張院長代表醫院摯切的握著蔡阿姨的手,告訴蔡阿姨自己的感動,承諾圓滿其心願,並負起澎湖的醫療責任,讓蔡阿姨的大愛救護車守護著澎湖鄉親。
蔡陳美女士大愛感恩救命情還願捐贈救護車01  蔡陳美女士大愛感恩救命情還願捐贈救護車0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9/05 點閱次數: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