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活動快報

傘兵秦良丰生命徵象穩定 感謝國防部及各界關心

本院於107年8月16日召開召開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後續治療記者會,由院長蔡建松少將主持,並由神經外科部主任陳元皓進行秦員治療狀況報告,期使國人藉由媒體報導瞭解秦兵目前的復原情形。
記者會上午於內湖院區舉行,會中首先播放秦良丰復健紀錄影片,秦良丰以及父母面對鏡頭說出他們對各界的感謝,內容感人溫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第三營士兵秦良丰於5月17日漢光演習預演時發生跳傘意外,身受重傷送醫急救,於6月25日由台中童綜合醫院轉至本院加護中心接受治療,經由本院醫療團隊組織分工治療後,順利於8月13日由加護中心轉至一般病房持續接受復健治療。

秦員於加護中心接受治療至今約一個多月,神經外科陳元皓醫療團隊施予規律呼吸肌肉訓練及橫膈吐氣訓練、高強度的肢體神經職能復健,並輔以高壓氧治療,其顱內血腫已消除,同時腰椎及右踝骨折癒合良好,秦員已於上月成功脫離呼吸器,目前意識清楚、情緒穩定,並於上週移除氣切管,能與家屬交談、同時秦員口腔進食情形佳、現半流質與軟質飲食使用中,可進食全部餐點,右側肢體肌力3分左側2分,除溫覺外、痛覺、觸覺及本體感覺皆有明顯進步。

國防部嚴部長及軍醫局陳局長於秦員治療期間均多次到院關心與探視,對秦員復原狀況深表欣慰,亦對醫療團隊的努力與付出表達肯定之意,並期許所有醫療同仁對秦員的復健之路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與堅持,持續努力,以不負國人的關心與期待。
神經外科部陳元皓主任表示,秦員係因公負傷,理應受到最好的醫療服務與照顧,未來三軍總醫院也將傾全院之力,全心全力照顧秦員,以不負家屬及國人的期待,期能早日康復。

傘兵秦良丰生命徵象穩定感謝國防部及各界關心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9/05 點閱次數: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