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活動快報

您的困擾,我們用心看到 慢箋自助批價機,輕鬆便民無負擔

人滿為患的門診大廳,看到一個焦急的背影手裡捏著一張處方箋,不斷的伸長脖子看著櫃檯螢幕上不停跳動的數字,老人家嘴裡念念有詞「來不及了~~來不及了~~號碼怎麼還沒到!!!」原來奶奶趁著孫子放學前的空檔,來醫院替老伴領取慢性處方箋,卻剛好遇上門診尖峰時段,無論批價還是掛號人潮絡繹不絕。

本院第一台智慧化「慢箋自助批價機」於107年7月正式誕生,本院醫勤室站在一線把關看到民眾的困擾,藉由院內完善的提案制度順利完成提案並得到院部長支持,於106年8月由資訊管理組完成批價機購入,接續由醫勤室林克峯主任及櫃台作業組賈仁緒組長以專案規格進行管制並積極與本院堅強的程式設計團隊投入系統設計及開發,本著三總的核心價值,站在病人的立場,馬不停蹄的召開流程討論會,一次又一次的測試,終於在7月以介面清楚明瞭且快速的流程正式上線使用。

便利性的提升,造福了上班族的領藥族群,不再受限於上班期間才能享有人工快速通關的服務,自助批價機週一至週五服務時間延長至晚上9點,週六服務不打烊配合門診時間至中午12點。經統計7月30日至8月11日共計服務了2,082張慢性處方箋,內湖院區每週平均慢性處方箋量約為7,500張,首波試運行兩週使用率已達14%,成功減少了民眾在人工櫃台等候及作業時間,維持大廳動線不擁擠,提供優質且舒適的醫療環境。

本院慢箋批價服務便民智慧化進程

民眾使用心得

首波兩週730811運行成效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9/05 點閱次數: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