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三總醫療團隊-腎臟內科許育瑞醫師、心臟外科蔡宜廷醫師及血液透析室堅強有愛的護理團隊

敬愛的三總醫療團隊 : 感謝您們的奉獻與付出,我們的母親得以擁有專業尊榮的國際級醫療,而今母親以92高齡於107年2月1日安詳離世,為人子女,謹以書信於母親百日後,表達母親交待的感謝心願和子女無盡的感激與敬佩。
母親陳女士,自16年前開始在貴院血液透析,每週三次,得到最專業誠摰的照顧。腎臟內科許育瑞醫師,是我們家族心中的大醫王,也是母親得以安然自在,享受晚年生活的仁醫。他告訴我們只要母親有任何狀況,無論晨昏子夜,務必立即通知他。有一次母親夜晚不適,隔天育瑞醫師在我們還未抵達血液透析中心,清晨時分,他已在洗腎室等著我們。他的關心和積極,讓我們深深感動和震撼,視病如親的醫師不是傳奇,育瑞醫師正是典範。這是不可思議的事,一位醫生不但把手機給病人家屬,還成立病人家屬的line群組,讓我們在第一時間可以聯絡他,坦盪無私的慈悲胸懷帶領幫助病人家屬,讓茫亂恐慌的病人家屬安心無憂。

長期洗腎病人經常瘻管堵塞,必須緊急由心臟外科開刀手術,心臟外科蔡宜廷醫師,是一位德術兼備的良醫,母親的瘻管都是由他主刀照顧,開完刀,家屬等待室裡,蔡醫師不但詳細說明狀況,同時關懷、穩定徬惶無措的家屬心情,宜廷醫師醫術高明,母親開刀非常多次,後面越來越困難,但每次都順利成功,讓母親得以健康延壽。當母親心臟外科手術時,許育瑞醫師一定緊盯著我們的動線,從急診室的追蹤關注、開刀醫師的協同溝通、開刀房外家屬等待室的叮嚀關懷,他安撫了我們這些無力侍親的為人子女者,提供了深沉的安定力量,讓也讓我們深深體會感受世間有情、現代大醫王的見證。

長年在洗腎室,育瑞醫師日日巡視瞭解每一位病人的狀況,他以無以倫比的愛心對待每一位病人,深入而親切的巡探,給病人加油,打氣,他閱讀母親的抽血報告,總是開心的說「阿嬤,吉霸分喔!」同時讓家屬安心。「除了頭髮沒有變黑,其他都很好」幽默詼諧的化解長期洗腎者鬱悶心情。育瑞醫師巡視病人,細微的態度感人至深,每當與病人談話結束,他會在原地停留等待至少10秒,完全確認病人不再有問題,才會緩緩移動到下一床病人,育瑞醫師不只在執行工作,更是以至真感受和全然接納的態度來款待病人。
2月1日晚間母親安詳在家中往生,我們第一個在line的群組通知育瑞醫師…… 「敬愛的大醫王平安!母親昨晚安詳往生,兒孫陪同唸佛,功德圓滿,無盡感恩 大醫王恩澤仁心,母親得以健康享受美好晚年,阿嬤子女跪拜叩首」「謝謝您們特別通知,阿嬤真的很有福報,安祥往生沒有痛苦,心中雖然非常不捨,也很欣慰一切圓滿,再勞您們吿知後續事宜,讓我有機會親自送別,大家也請節哀珍重,育瑞敬祈」。這樣的密切互動,滋養撫慰著醫病關係,直到送別母親,育瑞醫師堅持親送最後一程,我們謹遵母訓不發喪、不設靈堂,告別式中子女孫輩以外,就是育瑞醫師一人,醫病關係至此昇華至全然接納、信任與感動。

同時感謝血液透析室堅強有愛的護理團隊淑芬、秀秀、婉琪等人的溫柔關懷、專業用心,成就了最優質的醫療隊伍與服務。憶起母親離世前,仍能微笑談話「遇到許醫師是我的福報,你們要曉得感謝!」母親遠行已逾百日,思親之情未曾稍減,因為三總醫療團隊的全力主動照顧,為人子女得以無懼無憾、得以盡心盡孝,是以為文表達無盡感謝。
陳阿嬤的兒女們 代表人 陳*蓮 敬上 
新北市立豐珠國中小 校長 敬上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8/05 點閱次數: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