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疾病保健室

三總眼科的經驗與病人效果

由於高齡化及國人長期使用3C產品,造成藍光對水晶體的傷害,而使得患白內障的年齡逐年下降。三總採用飛秒雷射是最新發展治療白內障的一種方式,大部份的患者亦因經由該一手術將原來的近視、散光、老花等問題一次解決。

案例一
有著白內障問題約60歲的李姓女患者說,她過去飽受近視、散光、老花等問題困擾,配了三副各式眼鏡,經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上、開車上、在家中得為了找眼鏡而心煩。就因為選擇了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再加上高階的三焦點人工水晶體。術後視力能達到1.0,遠中近距離都能看得很清楚,如今問題一次解決,令她相當開心。
眼科主任說,有些患者在白內障術前到術後,因視力改善了,由過去遇到朋友因看不清而令朋友覺得冷漠待人的態度,現今可以一下子很清楚看到朋友,就主動趨前打招呼,此一態度的轉變,全因透過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加上適合的人工水晶體,治療好過去嚴重的白內障之賜。

案例二
年約50歲的陳姓男患者,是一位高中老師。閱讀是老師的天性,但隨著年齡增長,書本上的文字日漸模糊,為了看清小字,開始依賴老花眼鏡,生活中開始出現好多副眼鏡。經過一段充滿眼鏡的生活後,漸漸覺得眼鏡也無法滿足,戴上眼鏡還是覺得好模糊。於是在親友的介紹下來到了三總眼科,檢查後發現有了白內障問題,而手術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在詢問眼科主任,當完成手術之後還需要戴眼鏡嗎?眼科主任告知,只要選用三焦點人工水晶體,就能一次解決白內障及老花的問題,這樣就可以跟老花眼鏡說ByeBye了!因此在主任細心詳細的說明,此次手術選擇了最先進的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加上三焦點人工水晶體。讓我現在術後可以有著1.0的視力,除了平常開車上下班都沒問題外,就連最需要的閱讀也都非常的清楚。真的非常感謝親友推薦我到三總,讓我視力恢復到年輕的時期。感謝三總眼科主任,感謝醫療團隊。

結語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是最新發展治療白內障的一種方式,利用雷射的精準及快速來達到降低手術風險、增加手術精準度的方法,有了這個雷射的輔助使得手術能夠更準確。三總至今已成功完成超過上百例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期許能創造更精準、快速、安全的手術方式,來造福更多的病人。

飛秒雷射1 
飛秒雷射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8/05 點閱次數: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