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健康快遞

正子造影檢查及環境介紹

  正子斷層掃描(簡稱PET/CT)經臨床證實在多種癌病之診療,均有明顯效益,其中頭頸癌、甲狀腺癌、肺癌、乳癌、食道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淋巴癌、黑色素癌等九大類癌症之診斷、分期、療效評估及偵測復發方面已經健保署核定為健保給付適應症。正子斷層掃描能顯示出其他影像技術可能無法偵測的小型惡性或轉移性病灶,可能可以提早發現細小的癌細胞,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的,因此,如果您符合以下情形,(1)癌症的高危險群,例如:年齡超過40歲且有癌症家族史者,(2)過去一般體檢有異常發現 (包括癌症標誌指數異常,X光或超音波檢查異常),無法排除為腫瘤導致者,或(3)長期抽煙、喝酒、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大導致身體出現不明原因之疲倦感或發燒等症狀者,以正子檢查作為癌症篩檢,也是一個合理的選擇。

  本中心特於2015年底引進美國奇異公司最新型PET/CT正子電腦斷層複合式掃描儀(Discovery 710),可減低疾病偽陽性與偽陰性的機會,並縮減檢查造影時間。本中心為一獨棟建築且有舒適寬敞的空間與新穎的硬體設備,提供受檢者及家屬安心信賴的檢查環境,如對本檢查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本中心聯絡並安排專人接待參訪(諮詢專線:02-87921580)。

正子造影檢查正子造影檢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7/11/02 點閱次數: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