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小兒科徐萬夫醫師整合性健檢活動吉貝行

澎湖分院於107年5月16日上午舉辦「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活動,小兒科徐萬夫醫師不畏烈日搭船前往吉貝島,為吉貝國小及白沙鄉立托兒所共50位小朋友,逐一實施口腔、聽診身體檢查等整合性篩檢服務,徐主任如小朋友的大玩偶般,利用醫師袍、聽診器吸引托兒所幼童的駐足圍觀,降低了托兒所小朋友對醫師的恐懼感,周詳的各項檢查,為澎湖的下一代健康把關,獲得吉貝島師長及家長的肯定。

本院小兒科徐萬夫醫師自今年元月到任後,除了在門診的專業醫療服務受到家長肯定,詳細而有耐心的病情說明,更受到地區諸多家長網路好評。為了掌握地區兒童的身體健康狀況,更主動出擊大力推動「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活動,希望在少子化時代,及早發現兒童需要追蹤的健康問題,積極正視疾病治療避免衍生成重大疾病前給予適當處置,提升學齡前兒童健康篩檢率及異常兒童的追蹤與轉介,把握黃金治療期。 

張芳維院長表示,澎湖分院「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活動已在地區辦理3場次,為了落實地區兒童預防保健工作,後續已排定湖西、竹灣、外垵等場次,接力為澎湖地區的兒童提供這項健康檢查服務,期待能夠及早發現兒童需要進一步追蹤的身體狀況。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結果顯示,由醫療機構至幼稚園(所)篩檢異常個案,再至醫療機構確診之創舉,比直接到醫療機構檢查符合成本效益,更可提高篩檢的涵蓋率。

整合性健檢活動吉貝行 整合性健檢活動吉貝行2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7/05 點閱次數: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