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專科介紹

泌尿外科簡介

泌尿外科醫療範圍包含「泌尿系統」及「男性生殖系統」,泌尿系統涵括腎臟、輸尿管、膀胱及尿道等器官。而男性生殖系統則包括睪丸、輸精管、精索、攝護腺、陰莖及陰囊。此外,腎上腺以及後腹腔也屬於泌尿科的範圍。本科以最先進的醫療技術及設備治療各種泌尿及生殖系統疾病,常見的疾病有泌尿道感染、泌尿道結石、泌尿道腫瘤(如腎臟腫瘤、輸尿管腫瘤、膀胱腫瘤及攝護腺癌等)、男性生殖系統腫瘤(睪丸癌、陰莖癌)、攝護腺疾病(攝護腺肥大)、性病、男性性功能異常丶男女排尿功能障礙及尿失禁丶腎臟移植。其他如腎上腺及後腹腔腫瘤丶包皮過長及包莖、男性不孕症、男性結紮、輸精管重接手術丶精索靜脈曲張、疝氣、陰囊積水、睪丸扭轉、泌尿生殖器創傷等病症亦在本科治療範圍。

本科在醫療環境瞬息萬變的現代潮流中,在服務、教學、研究方面均有長足的發展。醫療服務方面,本科致力於發展新一代機器手臂輔助手術丶微創及腎臟移植手術,並積極培育人才,發展新穎及先進的外科手術造福病人。曾於去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在研究方面,本科於腫瘤轉譯醫學研究成果卓著,屢次發表在重要國外期刊上。在教學方面,本院為衛福部認證訓練泌尿科專科醫師之重要教學醫院。本科未來將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精神及親切專業的態度,持續朝著關懷、品質、紀律、創新的核心價值及目標前進。

團照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7/05 點閱次數: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