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風濕免疫科劉峰誠醫師及63病房所有白衣天使們

十年來,和媽媽陪著爸爸對抗病魔的歲月,雖然是條漫漫長路,但身為女兒,過程中只要有任何一絲好轉或穩定,都能稍稍撫慰我和媽媽的心情。雖不奢望病痛能完全康復,但「盡人事聽天命」一直是我們的信念,尤其爸爸罹患的是罕見疾病「韋格納氏肉芽腫(Wegener’s granulomatosis)」,那是很折磨人的病症。一路以來在三總專業的醫療照護下,每每都能安然度過難關,這次入院,依舊受到主治醫師劉峰誠醫師,悉心而即時的醫療,我特別想表達我和媽媽心中的感謝。
自從民國98年,爸爸因為流鼻血而入院,經過一連串檢查,確認罹患了罕見疾病「韋格納氏肉芽腫(Wegener’s granulomatosis)」,而肉芽腫發於鼻腔,更是此病中的罕見!幾年下來,爸爸的狀況己有了「重聽、肝與腎的些許影響」。通常這種病會以「流鼻血、發燒」為發作徵兆,每次發作就要住院,適時投以「抗生素、類固醇、莫須瘤生物制劑…」等藥劑。

而3月5日,爸爸再度發燒入院,劉峰誠醫師和我密切保持聯繫,隨時判斷最佳療法。住院期間,他更早晚巡房,連假日也來,每次來都仔細告知我們當日的抽血、X光、血液培養等報告結果,在肺部斷層及痰培養後找到肺部的問題,最後對症下藥;醫生總保持LINE的通暢,隨時接收我們的詢問,親切有加,這樣「視病猶親」的態度,真是病人的福氣!
最重要的是,每次看爸爸,總是鼓勵他要「吃得好、睡得好」,才有體力對抗病魔;也會為媽媽打氣,讓媽媽的焦慮減輕許多。另外,我也要特別謝謝63病房的護理師們,如黃紹媛、廖加怡、姜佩珊、張釗寧、朱瑜萱及住院醫師李嵩濤,知道爸爸重聽,每次抽血或做重要步驟時,都能不厭其煩在他耳邊說明程序,有她們在…讓人覺得好窩心!謝謝劉峰誠醫師及63病房的護理師們,你們都是我們家的天使。

家屬 朱*貞 張*涵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6/05 點閱次數: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