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妙手回春的眼科部簡克鴻醫師及22病房護理人員、麻醉師

本人於4月15日至貴院開斜視手術,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刀,開完至今己1個星期了。斜視這問題在我身上快20年,從8歲就發現,但那時的醫生說沒造成生活不便就不需治療,這個病對我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只不過因眼球不自覺外移,常被誤會我不認真看某人或以為我在瞪人。對我來講,我沒有很在乎,久而久之也習慣別人的眼光,因此一直以來這都不足以成為我要開刀的想法,但是這幾年自己很多壓力加諸在身上,加上一些不明原因或習慣,讓我有明顯的身體不適,不適到已經嚴重影響生活作息,於是輾轉轉診到貴院眼科簡克鴻醫生的門診。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爽快的想動這個手術,從來沒開過刀,全身麻醉過,從來沒真正住過院的我,越接近手術日越突然害怕,儘管醫生及身邊有類似病況的朋友告訴我這是極快且微小的手術,但仍擔心從此一覺不醒,我還有很多夢想還沒完成欸!所以在一人孤單簽手術同意書及被推進手術房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怕到偷哭了,麻醉師和醫生應該早已司空見慣吧!

爬到手術台上時,後悔開刀的念頭瘋狂浮現,所幸簡醫生及麻醉師盡力的安撫,所以我決定咬著牙坦然面對這場仗。然後就在自己還沒心裡準備的情況下,醫生替我打了麻醉藥,漸漸感覺有股宿醉的頭暈感真的超神奇,真的快到還沒計算,撐了幾秒就舒服安穩的沒意識了。還好醫生的專業,讓我沒機會過度害怕,當正要做個夢時,剛好被醫生拍我才醒的,但開刀在喉嚨插管醒來後,忘記用嘴巴呼吸,所以鼻子一度吸不到氣,根本要窒息了,那時才是讓我真正最害怕死亡的時候,用盡力氣發出聲音跟醫生說我不能呼吸,被用力擤一下鼻子才覺得活過來。
當恢復意識後安全的回到病房,醫生後來也檢查我的眼球都蠻正了,很棒!儘管每個大小手術都有風險,但看過我爸媽都因疾病痛苦不堪離世,我真的害怕我還年輕,不敢也不想承擔這種悲劇,覺得生命真的很可貴。這刀開完也算給我一個警惕,尤其眼睛是靈魂之窗,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謝謝我的主治醫生內湖三總眼科簡克鴻醫生及當時照顧我22病房的護理人員、麻醉師們,抱歉那時因緊張放空,沒來的及好好當面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辛苦了,現在我終於可以慢慢回歸正常生活,雖然還有些不適,但再忍耐個一陣子,我的眼睛就能像正常人一樣,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變,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病人曹*華 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6/05 點閱次數: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