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本院107年度第二次院內實證醫學(EBM)應用競賽活動

本院於107年5月23日假國防醫學院2樓20教室辦理「107年度第二次院內實證醫學(EBM)應用競賽活動」,此次競賽共計有七個團隊參加,包含內科部、外科部、麻醉部、眼科部、復健部+核醫部、臨床藥學部及神經外科;並邀請到小兒科部田炯璽醫師、放射腫瘤部陳昌明醫師、牙科部鄭琬蒨醫師以及臨床藥學部陳成桃藥師擔任評審委員。
參賽團隊人員以主辦單位公佈之臨床案例情境,在2.5小時之內進行線上搜尋、文獻評讀及簡報製作。並在10點進行後續現場發表,發表之評分項目係依據醫策會今年度公佈之標準,分為「PICO的質與量(10%)」、「文獻搜尋的方法與分析(30%)」、「嚴格的文獻評讀(30%)」、「證據之臨床應用(25%)」、「現場表現(5%)」及「團隊呈現的創新手法(2%)」綜合計分。
競賽結果由外科部獲得第一名、臨床藥學部獲得第二名、神經外科獲得第三名,績優人員將於主治醫師會議上進行頒獎,並期許能推廣臨床照護人員落實實證醫學的運用,提升本院醫療品質。
107年度第二次院內實證醫學EBM應用競賽活動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6/05 點閱次數: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