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健康快遞

長期照護的優質護理-汀州院區思源護理之家簡介

三軍總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位於汀州院區介壽大樓四至九樓,總床數共計229床,為台北市最大型的醫學中心附設護理機構,因鄰近思源街,秉持飲水思源,懷著感恩前人的耕耘,故又名「思源護理之家」。護理之家服務對象為失智或失能、年老虛弱的個案,包括中風、癱瘓等慢性疾病及術後照顧等。照護內容除日常生活照顧外,亦提供住民優質周全的休閒娛樂活動,如園藝活動、戶外郊遊,並配合重要節慶舉辦慶祝活動及慶生會等,讓住民不與社會脫節、生活充實且有意義;在身體功能促進及維持方面,則由專業復健團隊提供物理、職能及語言治療服務;在心靈關懷層面,由社工師提供社會心理評估及提供社會資源,並安排志工陪伴及關懷住民,另有宗教團體慰訪服務,如肢體活動及個別禱告等;在身體健康維護方面,由本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專科醫師提供例行性之巡診服務。
長期照顧服務中不可或缺的是照顧服務員,團隊中所有的照服員,均具有照顧服務員證書,協助住民生活起居,如身體清潔、餵食、協助移位等、住民生活功能安全維護等;護理師是護理之家的靈魂人物,為住民進行個別性的照護計畫及全方位的個案管理,並串連整個長照團隊(照顧服務員、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社工師、藥師、志工等)組成跨領域之「三軍總醫院優質長期照護專業團隊」,細心規劃住民日常生活照護、監測健康狀況,為住民與家屬間最好的橋樑。每位團隊成員均以愛心、關心、耐心服務住民,就像家人一樣。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照護已經是社會上受到深度重視的一環,思源護理之家失智專區共計30床,我們提供失智專業照護,如懷舊治療、認知遊戲等,以延緩退化、維持生活功能,豐富住民的生活品質與生命歷程,成為失智者溫暖的家。
思源護理之家照護住民,讓住民與家屬無後顧之憂,鄰近週邊有專業豐富的醫療照護資源,同時銜接社區的服務及老人活動據點。提供友善且高品質的照護環境,以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門診、急診作為醫療後盾,讓有需要的住民提供醫療照護。
護理之家開設迄今已15年,品質是我們最重視的一環,歷年來持續獲得國家級認證的品質肯定,如102年獲衛生福利部『手部衛生品管圈』優等、104年獲衛生福利部『一般護理之家評鑑優等』及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優良安全照護機構認證』、105年三軍總醫院品管圈優等獎,106年更獲得國際的肯定-榮獲ICQCC金獎,品質值得信賴與肯定。
三軍總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服務專線:(02)2365-9055轉11339或11357
思源護理之家01 思源護理之家02
思源護理之家03 思源護理之家04
思源護理之家05 思源護理之家06
思源護理之家07 思源護理之家08
思源護理之家09 思源護理之家qrcode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5/05 點閱次數: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