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3期   2024 年 3 月號

疾病保健室

W25心臟血管外科專科病房

心臟血管外科病房主要服務心血管手術後病人,包括心臟移植、心臟瓣膜缺損異常、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血管重置等。護理師以專業、愛、關懷與熱忱的態度提供優質整體照護,於住院期間提供一連串的心臟術後照護:使用吸氣訓練器促進胸廓擴張,增加心肺功能、搭配穿著「胸廓穩定衣」穩定胸廓緩解術後疼痛、使用「安全移位機」,鼓勵病人早日下床,維護病人下床安全。並使用「自動測量記錄傳導」系統(Telemetry)24小時監測病人生命徵象變化,護理師於遠端即可隨時監看及評估病人當下的生命徵象變化,以提供最即刻的醫療處置,讓心臟手術後的病人得到安全無虞的醫療照護。
25病房特別針對心臟移植術病人,在術後返回病室,提供病人獨立隔離空間,每日由專責的護理師及醫療人員提供個別照護,包括疾病變化、術後生理變化、服用藥物與日常起居注意要點之護理指導,期間護理師擔任照護、陪伴、支持與諮詢者的角色,時時刻刻陪伴,提供心理、生理、靈性完整與無縫延續性的醫療照護,讓病人可安心休養。於出院前辦理活動歡慶康癒及新生的慶祝會,鼓勵病人重生,透過換心術後病人之間的相互聯繫,組成「心臟移植聯誼會」病友團體,彼此分享心情互相鼓勵得到心靈慰藉。

心臟外科護理團隊具備心臟外科專科照護能力,積極參與心臟外科相關研習會,增長專業知能,並且擔任協調與健康策劃者角色,每月定期針對心臟手術後病人病情、照護情況召開團隊會議進行討論,藉由團隊間的合作溝通,提供病人更具個別性、整合性的全人治療及照護。護理師也定期每月舉辦病室內團體護理指導,加強病人及家屬正確的心臟保健觀念及自我照顧能力。護理團隊秉持著「愛心、細心、耐心、關心、同理心、責任心」六心級服務,幫助住院病人早日身心功能康復返家,為大眾手護健康守護心。

W25心臟血管外科專科病房1 W25心臟血管外科專科病房2
W25心臟血管外科專科病房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5/05 點閱次數: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