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病患感謝芳名錄

感謝皮膚科江建平醫師


112年9月13日在內湖院區皮膚科做過敏貼膚試驗,住院醫師經詳細問診記錄,再將四十多種試劑貼在我的背部,兩天後進行判讀。曾歷經各種血液檢查、藥物治療,過敏問題依然反覆發作,江建平醫師建議新的檢查,面對費心利用各種方法希冀為我揪出病灶的江醫師,我心懷感恩。
看皮膚科江醫師的門診近六年,雖然沒有所謂住院開刀或重大的侵入性治療,但每次因為疾患恐慌步入診間,看到醫師不變的溫煦笑顏,疾患的不舒坦立即消融大半。107年4月因為嚴重掉髮及手指上病毒疣問題,第一次看江醫師的門診,慢性問題花了好長時間跑皮膚科。

清楚記得醫師第一次拿放大鏡低頭凝視我左手無名指上半顆花生米大的疣,一邊言語安慰,一邊取了銼刀削除指上增厚的皮,然後將皮磨薄,接著液態氮冷凍,回溫,再做一次,又回溫,又再做一次。冷凍治療頗痛,醫師總是不住讚許我的勇敢。 醫師埋頭細心的親力親為與好言相待,感覺自己是被呵護的黃口小兒。指疣頑強,重複無數次的治療,醫師一貫的讚許鼓舞,痛感平衡在希望中。
掉髮與疣的問題方興未艾,又發生更棘手的全身過敏,時刻奇癢撓抓,導致軀體頭臉不時起疹破皮紅腫,傷痕累累,面對我的苦惱及重複牢騷,醫師除了可能原因的各種檢查,還細細檢視我的病史藥史,詳實探究解說,藥物以外,日常接觸物品的取捨亦盡可能提供參考建議。

我時常因為皮膚癢痛心急,無厘頭發問,忘情放肆偏離主題,醫師還是認真回應,醫病相對,輕鬆愉快!每每候診區等看江醫師的診,時間總是漫長,但走進診間,完全可意會醫師不計時間精神、認真對待每位病人的能耐-和氣親切又謹慎細心,滿滿的暖心無上。過敏問題雖反覆發作,看醫師卻無甚壓力,因為江醫師的態度,不只病症,也是舒緩情緒的良藥。江醫師,謝謝您!
病人 鍾*瑜敬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4/03/05 點閱次數: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