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健康快遞

精準醫學的巔峰力量-三軍總醫院基因體中心六年成就回顧


精準醫學暨基因體中心 陳燕麟主任

在台灣醫療界中,精準醫學正逐漸嶄露頭角,引領著醫學科技的風潮。三軍總醫院精準醫學暨基因體中心,作為該領域的引領者,已經成功地走過六個年頭,六年內累積了令人矚目的一系列成就。

ISO 15189初次認證:品質的承諾
首先,基因體中心在精準醫學的道路上邁出堅實的一步,成功通過國際醫學實驗室ISO 15189初次認證訪查。這不僅是對醫院整體醫療品質的肯定,更是對精準醫學研究的嚴謹態度的確認。樹立起高標準的基因醫學精準檢測品質控制,確保每一項研究和診斷都具有極高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金鐘獎導演美力台灣專題報導:影像力的輝煌
在匯聚國內外醫學及頂尖基因檢測技術力量的基因體中心,各項研究和成果也備受肯定。不僅如此,更吸引了金鐘獎導演製作專題報導,細緻呈現台灣在精準醫學領域的傑出表現。這不僅是一次科學的盛事,更是台灣在國際醫學領域中發光發熱的光景。

協助腎臟科醫策會傑出醫療類實地訪查獲得金獎:關懷的力量
基因體中心不僅致力於精準醫學研究,更積極參與社區服務。腎臟科醫策會傑出醫療類實地訪查中,基因體中心提供卓越的支援與協助,最終獲得2023年第二十四屆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金獎。這不僅是對中心專業實力的肯定,更是對他們關懷患者、參與社會的熱誠的證明。

開發全台唯一MODY糖尿病基因晶片:創新的力量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當今,基因體中心還成功研發全台唯一的MODY糖尿病基因晶片,開創了台灣精準醫學的新局面。這一創新的成果不僅將糖尿病治療推向更為精準的方向,也為台灣在基因體研究領域在代謝疾病檢測診斷及研究的國際地位增添了新的光輝。

回首這六年的歷程,三軍總醫院精準醫學暨基因體中心不僅在學術研究上積極探索,更在臨床實踐和社區服務中不懈努力。他們的成就不僅代表著台灣在精準醫學領域的傑出表現,更展現了人性化醫療的風采。未來,我們可以更期待這個團隊在精準醫學領域的不斷探索和突破。
三軍總醫院基因體中心六年成就回顧01  三軍總醫院基因體中心六年成就回顧02
三軍總醫院基因體中心六年成就回顧03  三軍總醫院基因體中心04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4/03/05 點閱次數: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