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智慧生醫創新猷 建軍衛國造新局本院牙科國產品體驗診線隆重開幕

近年來隨著全球發展生醫產業的趨勢,我國亦挹注了經費與資源參與,其中尤以科技部規劃之南部科學園區發展最為出色,園區致力於國產醫療器材研發與推廣,目前在牙科醫材產品已日趨成熟,廠商產品多數已取得國家級認證,包含FDA、CE、TFDA等,並積極在市場上進行推廣以及銷售。
國防部軍醫局局長陳建同少將表示,過去由於科研關鍵技術大多掌握在歐美大廠,但隨著時間的推演以及專利期限解除等多方因素,各國研究人員已逐漸完備各式醫材必要之臨床試驗,台灣醫材水準目前也已經迎頭趕上歐美日韓等先進國家之林,但在市場推廣的知名度與銷售的方便性還未完備,導致很多臨床醫師並不瞭解目前國產醫材的製造品質與水準已可與先進國家媲美。
為此,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謝義興教授表示,為了讓更多臨床醫師有機會了解國產牙科醫材製造品質,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自105年起啟動第二期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聚落推動計畫,並與國內知名醫學中心級教學醫院進行合作,提供給臨床醫師以及民眾更先進之醫療服務品質。本院於106年11月正式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簽訂合約,逐步引進高端國產牙科醫材與尖端設備,並在各界長官與前輩的協助支持之下,打造出先進且友善的就醫環境。

三軍總醫院提升醫療品質向來不遺餘力,為了迎接「高端精準醫學紀元」來臨,本院牙科部於107年4月20日上午10時假西迴二樓大廳辦理「牙科國產品體驗診線開幕儀式」,由軍醫局局長陳建同少將主持,邀請三總院長蔡建松少將、南部科學園區與中華牙醫學會等單位代表共同出席剪綵開幕儀式。這是全國首家公立醫學中心級教學醫院整合基礎與臨床研究能量,從醫療器材研究乃至於臨床醫療服務,完整提供高端醫學治療計畫,同時作為全國軍醫體系的先行者,未來也將持續與國防部軍醫局、國防醫學院及全國各地之國軍醫院進行合作交流,共同邁向「國產牙科醫材新世代」。

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謝義興教授致詞 牙科部李忠興主任帶領實地參觀與解說
軍醫局局長陳建同少將主持開幕儀式 軍醫局局長陳建同少將與三總院長蔡建松少將南部科學園區中華牙醫學會等單位代表共同出席剪綵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5/05 點閱次數: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