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三軍總醫院推動醫療關懷,創新前行聯合國際力量造福苗栗鄉親


國際獅子會300A5區與美商宇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於113年2月1日共同捐贈苗栗縣政府18台新型智慧12導程心電圖機,透過結合三軍總醫院與廣達電腦攜手打造的「人工智慧心電圖判讀系統」,更能精準命中難以預測的心血管疾病,維護苗栗縣民的生命健康。

本院教學副院長李俊泰在縣府捐贈儀式中表示,這些先進醫療設備將大幅提升苗栗縣對於心血管疾病的早期篩檢及處置能力。「我們堅信透過這項技術進步,能讓苗栗縣成為全臺醫療服務的典範。」
本院教學部林錦生部長強調了新型心電圖機結合AI技術的創舉,透過產官學三方跨領域的合作,實證了三軍總醫院對未來醫療的遠見,對每一位民眾來說都是莫大的福祉;國防醫學院副教授林嶔也實際操作「人工智慧心電圖判讀系統」並深入說明。

苗栗縣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相較其他縣市醫療資院匱乏,如今有如此先進的設備引進,絕對是縣民的福氣,這18台心電圖機及「人工智慧心電圖判讀系統」將分配至苗栗縣內各18鄉鎮市衛生所,全方位守護縣民的「心」靈。

三軍總醫院不僅展現了醫療創新的硬實力,也肩負起促進地方醫療健康發展的重要使命,將持續秉持「關懷、品質、紀律、創新」的核心價值,促進多方的交流合作,進而實踐對於鄉親醫療照顧、健康守護的承諾。

三軍總醫院推動醫療關懷創新前行聯合國際力量造福苗栗鄉親01  三軍總醫院推動醫療關懷創新前行聯合國際力量造福苗栗鄉親02
三軍總醫院推動醫療關懷創新前行聯合國際力量造福苗栗鄉親0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4/03/05 點閱次數: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