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不被意外決定人生 三總八仙傷友陳寧重生告白

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 新書分享
不被意外決定人生  作者陳寧

104年6月27日,台灣發生自921地震以來最嚴重的公安事件—八仙塵燃,造成499人受傷,15個年輕的生命殞落。這起事件考驗台灣醫療之緊急應變能力,三軍總醫院在時任蔡建松副院長領導下,秉持「收治病人無底線」原則,一肩挑起緊急救治的重責大任,動員醫師、護理師近300名醫療人員積極搶救65名中重度以上傷患,不僅為全台收治八仙傷患最多的醫院,且締造零死亡紀錄,因此榮獲台北市醫師公會頒發「八仙塵爆貢獻」表揚。
三年前的八仙塵燃事件,讓數百個活潑生命為此蒙塵。當時正值24歲花樣年華,身受58%燒傷的陳寧,在三總出生、長大,也在受傷的第一時間送來三總就醫。期間歷經過9次清創、1次植皮手術,住院71天後出院,挨過近三年辛苦的復健及身心靈煎熬,如今她己重回職場,並將她的就醫及復健過程寫成九萬多字的書「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分享900天的心路歷程。

本院金石堂書店於107年3月30日在B1商店街中庭辦理「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新書分享會,會中邀請作者陳寧及傷友劉嘉舜前來分享這900天的心路歷程,陳寧在分享會上非常感謝三軍總醫院的醫療團隊,包含主治醫師曾元生主任、41病房盧明秀護理長、燒傷中心張雪吟護理長、復健師、營養師、社工師、心理治療師等,她稱他們是上天派來守護她的「天神與天使」,陪伴她渡過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刻。另外她也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愛,讓她可以平安康復繼續帶給這世界一些歡樂與正面力量。
新書分享
《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新書分享
八仙塵燃受害者,最字字血淚的椎心自剖。
‧ 作者: 陳寧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內容簡介:
八仙塵燃,改變了24歲、曾是空姐的她。
全身燒燙傷面積高達58%,兩度病危。
但她卻說:「接受皮膚會留下傷痕,是我唯一的讓步。」 
她是「連同傷疤一起愛」的勇敢女孩。
陳寧  陳寧2
不被意外決定人生1 不被意外決定人生2

不被意外決定人生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5/05 點閱次數: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