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榮譽事蹟

賀! 本院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榮獲2023 臺北生技獎跨域卓越獎金獎


2023臺北生技獎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0周年,112年9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台北市長蔣萬安頒發「創新技術獎」、「國際躍進獎」、「技轉合作獎」及「跨域卓越獎」四大獎項得主,今年共有133間企業報名,共計20家績優生技企業與學研機構獲獎,頒發總獎金600萬元。

2023臺北生技獎四大獎項共頒發製藥、醫材、應用生技領域20件生技企業暨學研單位績優技術產品,透過技術、財務、創投與智財法律等專業領域委員及審慎嚴謹的評比機制,至今吸引1,500件績優生技產品技術參賽,並有超過250件標的獲得肯定,得獎企業的優異表現,也讓「臺北生技獎」在生技界獲得「生技奧斯卡」之美名,為國內頂尖生技企業爭相角逐的競賽,更成為生技產業打造企業形象、提升國際知名度的絕佳平台。

三軍總醫院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
結合AI輔助精準判讀心血管疾病,提供醫療及居家照護多元用途,造福普羅大眾
本院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所開發之「心電圖人工智慧判讀平台」為該中心第一個商品化的產品,累積超過一百萬筆自身建構的數據支持,結合AI輔助判讀可診斷50多種心血管疾病,精度達心臟專科醫師水準,提供醫療院所、緊急救護、偏鄉醫療、較低價的自費健檢及居家照護的服務,發揮心電圖檢查最大化的功效,造福民眾能更早期發現潛在的心血管疾病,榮獲「跨域卓越獎」金獎殊榮。

賀本院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榮獲2023臺北生技獎跨域卓越獎金獎01  賀本院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榮獲2023臺北生技獎跨域卓越獎金獎02
賀本院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榮獲2023臺北生技獎跨域卓越獎金獎03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3/10/05 點閱次數: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