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分院報導

澎湖分院 - 寒冬送暖菊島關懷贈衣抗寒流

澎湖分院寒冬送暖菊島關懷贈衣抗寒流

澎湖分院為關懷澎湖國小幼童的健康,特別與財團法人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舉辦「寒冬送暖菊島關懷」系列活動,活動自107年1月2日至1月23日共計選定赤崁國小等12所國小贈送保暖衣,由洪東源前院長率感染科吳瑞欣醫師及一級主管,到各國小親自送上兩件充滿愛心的保暖衣給學校師生,濃濃的關懷心意陪伴小朋友抵禦寒流侵襲,讓每位國小師生感受到寒冬中的社會溫情。

財團法人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樂善好施,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每年捐贈大筆物資予澎湖困苦家庭。歲末寒冬之際,基金會再與澎湖分院合作辦理「寒冬送暖菊島關懷」系列活動,自1月2日從赤崁國小第一站出發,預定親送馬公本島12所國小師生每人兩件保暖衣,另外考量冬天季風航班問題,處於二級離島的吉貝國中等2所國中7所國小,已用寄送方式送達學校,讓離島師生同享溫馨,截至目前已送出保暖衣近一千五百件。

澎湖分院為守護寒冬中澎湖學生的健康,同時配合贈衣活動,指派感染科吳瑞欣醫師針對季節性疾病預防實施衛教宣導,尤其受到寒冬溫度影響,許多人的身心產生變化,容易有冬季疾病症狀,例如有身體乾燥、抵抗力與免疫力下降,此時是急性腸胃炎可能盛行,孩童會突然產生嘔吐、腹瀉的症狀,究其病源一般說來有輪狀病毒、腺病毒等,但仍然有因輪狀病毒、或腺病毒感染導致嚴重脫水或電解質失調,嚴重還會產生類似腦膜炎併發症的情形;此外,若尚未施打疫苗的小朋友,可能因為流感,出現高燒不退、頭痛鼻塞、肌肉酸痛及乾咳等症狀此外,要避免流感侵襲的防範之道,首先要先接受預防注射,於流感期間盡量減少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萬一有類似的症狀出現,則應盡快就醫。

洪東源前院長表示,感謝財團法人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善行義舉,在寒流來襲的當下,用最佳且實際的方式,採購了大批優質保暖衣,展現出對澎湖鄉親的愛心關懷,此一活動贈送對象不僅侷限於國中小學校師生,更準備了兩千件保暖毯將在近期贈送澎湖地區貧困家庭,讓「寒冬送暖菊島關懷」系列活動的溫情有最佳的延伸。

三總澎湖分院關心大家的健康呼籲鄉親,冬季冷鋒接二連三地報到,不僅大人容易因為天氣的急遽變化而感冒,小朋友更出現咳嗽、流鼻涕、有的甚至是伴隨有嘔吐、腹瀉等症狀出現,同時提醒鄉親,多留意家中長輩及心血管患者易因天氣寒冷,使心血管負擔過大,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手套、襪子等禦寒衣物不可少外,戴帽子和圍巾保暖頭部也非常重要。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18/04/09 點閱次數: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