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健康快遞

血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簡介


血友病是一種凝血因子蛋白缺乏或不正常造成的性聯隱性遺傳疾病,常常因為身體出現大片的瘀青、血尿、血便、不明原因流鼻血、疫苗接種後不正常出血、傷口流血不止等等症狀而被發現。目前雖然已經有注射針劑的治療方式,可以讓血友病患者正常生活,但在日常生活上還是有許多限制,以及需要長期的藥物施打,還有可能因為關節反覆出血造成關節病變。
本院血友病中心自民國92年成立至今即將滿二十年,設立宗旨為提供專業的血友病醫療服務,推動血友病預防性治療及整體性醫療,降低病人日後發生關節疾病等相關併發症的機會;並且藉由持續不斷的教育課程,訓練病人獨立自主的生活模式,進而提昇其生活品質。

血友病整體醫療主要以醫療及社工專家的核心團隊為中心,整體醫療照顧包括每年的整體檢查,並依病人個人需要照會部份或所有的團隊。該團隊專家會與家屬一起確認病人的問題並提供最佳的治療,同時,血友病專家會將他們獨特的角色及觀點併入對病人有效的醫療策略。
在眾多的病友肯定之下,本中心除了提供更好的醫療資源外,也希望建立血液疾病研究模式並整集病友家族具體數據資料,以期未來能掌控追蹤預防血友病發生。

血友病中心中心特色
1. 提供專業及最高品質的血友病醫療服務。
2. 提供優良、舒適的就診空間。 
3. 單一櫃檯完成掛號、領藥及繳費,提高就診便利性。 
4. 定期安排教育課程,以輔助病患及家屬做好自我居家護理。
血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01  血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02
血液腫瘤科大合照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3/05/05 點閱次數: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