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世代電子報第244期   2024 年 4 月號

活動快報

三總內湖院區重症醫療大樓開工動土儀式,強化急重症醫療能量


三軍總醫院是國防醫學院的教學醫院,民國35年成立以來,一直肩負著醫療、教學、研究三項重任。為強化重症照護能量與品質,精進醫療服務,本院於112年4月17日舉辦「重症醫療大樓」開工動土儀式,由軍醫局局長蔡建松中將主持,並邀請臺北市衛生局、衛福部及歷任局長、院長等貴賓出席參與。未來大樓落成後,將強化急重難症處理能力,並結合醫療在地化政策,與區域、地區醫院垂直整合,提供國人跨領域暨多科整合治療,全案預劃於115年9月完工。

儀式首先在醒獅團氣勢磅礴鼓聲中揭開序幕,希望為工程帶來好彩頭。隨後由軍醫局長蔡建松中將、三總院長洪乙仁少將及與會貴賓先後致詞,最後由蔡局長、洪院長與貴賓一起為開工上香祈福及進行金鏟動土儀式,祝禱工程圓滿順利。

本院新建的重症醫療大樓包含立體停車塔及重症醫療大樓硬體工程,以分區同步策略優先完成停車塔啟用;大樓配置有心臟外科、胸腔外科、神經外科、皮膚科、AI智能手術室、加護中心及急性一般病房173床與國際會議廳等作業空間,以人性化概念為空間設計導向、綠建築智慧節能為基礎,完善感染管控隔離動線,導入智慧醫療系統;硬體空間規劃結合軟體系統設計,整合重大外傷、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等急重難症病人醫療需求,避免病人因轉診而延誤病情,提供前、中、後期急重難症連貫式照護品質,建構現代化醫療的友善就醫環境。

軍醫局蔡局長於致詞中表示,本次的開工動土儀式,是與會先進、貴賓及前輩們一代傳一代、一棒接一棒的擘劃而成,未來軍醫局仍將持續帶動國軍醫院在高端醫療設備的投資、專業醫療人力的培育與醫療技術的提升,並精進軍陣醫學研究發展水準,提供軍民優質醫療服務,為國人提供更周延的安全保障。
三總院長洪少將致詞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重症醫療大樓開工動土儀式
重症醫療大樓開工動土儀式01  重症醫療大樓開工動土儀式01蔡中將率與會貴賓們祈福祝禱工程圓滿順利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重症醫療大樓開工動土儀式01蔡中將率與會貴賓們祈福祝禱工程圓滿順利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蔡局長致詞感謝前輩們的付出與擘劃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醒獅團表演熱鬧揭開序幕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語音服務
發布日期:2023/05/05 點閱次數:1,121